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賈伯斯仿真公仔 蘋果阻上架

工商時報【記者佘研寧╱綜合報導】
前蘋果CEO賈伯斯(Steve Jobs)逝世後,紀念周邊商品爭相面市,除《賈伯斯傳》熱賣外,其人型公仔也吸引蘋果迷爭相收藏。有中國廠商看準商機,欲推出相似度高達99%的高仿真賈伯斯人型公仔,但恐遭蘋果公司先行一步攔阻上架。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傳蘋果公司「威脅將採取法律手段」制止中國玩具廠商In Icons生產賈伯斯公仔。主要是因為該公司與香港玩具公司DiD將於2月聯手推出賈伯斯公仔,號稱真人比例縮小六分之一,定價為99美元,算是目前市面上價位較高的賈伯斯周邊產品。

據官方網站資料,In Icons推出的賈伯斯公仔名為「iCEO」,身高12吋、身著賈伯斯標誌性的藍色牛仔褲、運動鞋及黑色套頭衫,附有仿製的小型Mac機、iPhone和iPad。該公仔號稱可動、高仿真,可以模仿賈伯斯幾大經典動作,並配上「那些瘋狂到以為他們能夠改變世界的人才能真正地改變世界」在內的經典名言。
但這款公仔在上架前就將面臨蘋果公司法律威脅。法新社報導,2011年蘋果公司就曾阻止不同的中國公司銷售未經授權的賈伯斯搖頭玩偶。傳蘋果致信稱,任何使用蘋果公司Logo、賈伯斯名字及肖像的產品都屬違法範圍,要求該廠商立刻停止生產公仔。

資料來源

當然要禁囉,不然如果跑去跟胡迪的公仔攪在一起,那麼成何體統~XD

1 則留言:

  1. 真是可惜,我非常想要一尊買回家貢著朝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