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sat'S RE/100 バウ


kobaken11'S HGUC RGM-79C "GM TYPE C"


kobaken11'S HGUC RGM-79[G] "GM GROUND TYPE"


eday'S 1/220 Zeta Colossus ver.ed"kai"


做鋼彈舊化的幾個問題 PART 2



1. 鋼彈RX-78-2的高度為18公尺,而淨重為43噸,等於是一位180公分的成人,體重只有43公斤,這點各位可以自行去計算一下,我們通常會以為鋼彈應該像鋼鐵一樣重,但實際上鋼彈的密度是應該是低於1的(人體的密度大約高於1。鋼彈的淨重密度是低於人體的)

而鋼或鐵的密度大約在7.8以上,鋼彈的結構中不太可能使用太多的鋼鐵。

2. 阿姆羅真的拿到鋼彈,是在0079年的九月,而RX-78-2被擊毁於0079年12月31日,實際操作時間只有四個月左右,即使合金成份不同,而操作強度非常的高的時段,只有在那四個月期間,如此還是很難生鏽的,而且RX-78-2至少做過兩次的大規模的整備。(到賈布羅基地與更換磁氣覆膜的那次)

3. 薩克在一年戰爭期間多半都還是新機,之前都是存放在宇宙中進行補保,戰爭的衝突強度不會很高,另外要注意宇宙中的濕度是較低的(我指的是殖民地或戰艦的機庫),生鏽情況不可能會很嚴重。

還有MS的補保層級,MS雖然在劇中的運用形式類似於坦克,但是價格與複雜的程度是現代戰鬥機的水準,一本模型書中曾經有推導,一台MS的造價,應該在300億日圓左右,而目前F-22戰機的成本,如果以2億美元計算,大概為200億日圓。(最近匯率波動太大,我就算1:100吧)

這麼貴的東西,在後勤的保修的嚴謹程度上,即使是最爛的GM一代,都會接近飛機的水平,那種程度是很難放任它們出現生鏽的狀態的,整備班放300億日圓的東西生鏽,你要是軍官,一定會送他們去軍法審判的。

(說句笑話,雖然一年戰爭在銀幕上己經打了三十近四十年,但設定上也只打了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