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atsupo3's HG AGE-2 Dark Hound


日本奧運決戰兵器-松本薰

據說是本屆奧運女子柔道57KG
金牌得主松本薰

真的很像,我還加上配樂=3=,點標題進來自吧。


2012年7月30日的模型日記-模型零件的脆化防治工程


為了克服模型不耐刮的問題,我特別在網路上買了金油回來使用,效果的確不差,刮漆的事情再也沒有發生,不過接下來又發生一些事,讓我的工程時間又再次拉長了。(慘叫~)

就在我將RG Strike入完墨線之後,發現有些零件居然開始脆裂~~XD(大約有六個左右),幸好我有一盒備用零件可以更換,不然光修零件就不知道要修到民國幾年,才有可能交件。

(這是盾牌上的黃色零件斷裂情形)

(這是手臂零件,零件的中間有一道很細微的裂痕)



我開始研究問題出在那邊,我發現我製作這一台RG時,有兩個作法與先前不同,一是我噴了一層金油,二是我改用打火機油擦墨線,但是由於我沒有時間再買一盒RG進行對照組實驗,因此我就直接上網發問。(幸好我的FB上朋友裡有一大群的高手與前輩)

最後是從鄔仰青前輩那邊得到解答,他指出,其實金油與打火機油,都有可能脆化零件,他得知其處理方法如下,就是在底漆補土中加入 [金屬下地塗料] ,其與底漆補土的比例大約為1:1左右,金屬下地的功能主要是洗掉一些離型劑,使漆膜可以有效附著之外,更可抵抗其他各式各樣溶劑的侵蝕。

2012年8月 紙箱戰機 LBX Custom Weapon DX Set 1,200日圓



MG AGE-2試作模

MG AGE-2試作模 in 海老川武兼電腦桌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