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2012年9月發售/2012年7月11日預約 P-BANDAI RG正義鋼彈 Justice Gundam 未啟動態 2,500日圓


2012年7月 BANDAI 1:1000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 3,800日圓


HG RMS-192M 水中型薩克 開盒報告 (From KenBill Blog)


評論杜蘭朵議長的Destiny Plan

從GUNDAM SEED Destiny後,鋼彈動畫就陷入一個很慘的處境。

做一件事,搞一個改良社會計畫,背後一定要有動機,而這個計畫的論述也必須要合理,否則我們觀眾本身難以信服,是需要什麼天大的理由,來發動戰爭,搞死一票人?

GUNDAM SEED Destiny裡的反派議長杜蘭朵的Destiny Plan,看似好像十分完備,利用DNA技術,探知一個人的潛能,然後給予適合的工作,在這種情形下,便能達到完全的和平。

BUT,命運計畫要能成真,必須建立以下的假設上1. 「人做適合他的工作」-> 2. 「潛能得以發揮」-> 3. 「故而他喜歡他的工作」-> 4. 「因此認份」-> 5. 「每個人都認份,和平達成」

但是這個計畫忽略了一件事

一個人「喜歡的工作」,不見得是他「適合的工作」,有些人雖然數理較強,但是他可能有個文學夢,想要去當作家,或想當漫畫家,DESTINY PLAN則是認為:你既然數理強,你當然就要放在適合數理的位置上,你去搞文學,去畫漫畫,搞屁呀~~~。

ZGMFXG's RAS-96 ANKSHA (帝坦斯配色版?)


水中型薩克 零件分件圖 (From YellowSubmarine HobbyShop BLOG)

腿部

BASE JABBER ver UNICORN 開盒報告(From YellowSubmarine HobbyShop BLOG)


Hide Hello's HG 神喻鋼彈 Providence Gund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