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我的第一台裝甲車作品-真的是獻醜了



我對裝甲車(AFV)的領域可以說是完全的陌生,第一次做,幾乎完全摸不著頭緒,做鋼彈的底子,拿來轉換成上色,或者是上補土都沒有問題,但是咱們鋼彈都是做的淨淨乾乾又明亮的風格,舊化怎麼做我根本就不懂,於這這星期到長欣老闆那邊去特訓了三個小時,學習怎麼舊化和乾掃,現在各位看到的這台T-34就是成品。

雖然我曾經想過,第一次玩裝甲車,做個普通的水準就好了,舊化不要做的太過度,但是長欣的老闆認為,做模型這東西,就是下去做就對了,而我也應該大膽一點,才能夠在短時間之內學習到軍武模型的種種技巧,於是我便不顧一切的給他「掃」下去了。
不過我想至少在長欣老闆的教導下,原本我大約要做到十台才會有點普通水準的打算,現在可能縮短到五台,他等於幫省了四、五千塊,真是感謝囉,老闆。
(PS:本作品其實還有些零件還沒黏上,大約完成了95%吧,等全部完成我再正式來拍照吧)

asayume's MG死神EW (地獄死神配色)


Asayume並不以MG死神EW版的配色進行塗裝,而是採用顏色較深的「地獄死神」的配色,這種配色其實說難不難,不過不少模型玩家都敗在「地獄死神」金色的部份,有時候會有漆粒過大或配色兀突的現像,這位作者避免了以上兩點,且製作與呈現都在水準之上。

Yubaba's RAS-96 Ankusha


RAS-96 Ankusha這該是Unicorn後期會出現的機體,著名的飛天漢堡NRX-044 Asshimar的後繼機型,我在網路上偶爾查到這機體(自從中文的Gundam ACE停刊後,許多機體我都不認得了),沒想到連模型作例都有了,甚至還有變型結構,但Ankusha的變型結構比Asshimar簡化許多,變起來反而類似Gundam Seed裡的深淵。

Keita's MG ZZ Gundam

業界的領導者,王者級的製作水準,我們就不用再多說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