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成龍喜劇武打片的九大秘訣 - 幀影幀畫

平米屋平兵衛's MGグフ ver.2.0


ZGMFXG's 1/100 シュヴァルベグレイズ (ガエリオ機)



楠井一's 【WF2016W】ワイバーン


kobaruto's 零式・弐型 (1/144)


8787's ガンダム Ez-SR 78


HGIBO ガンダムグシオンリベイク 零件框架圖 (From くらくら店長の『30代からのガンプラ工作』)



HGIBO 流星号(グレイズ改弐) 零件框架圖 (From くらくら店長の『30代からのガンプラ工作』)



談尼采與上帝己死的觀念


要談尼采,的確是不得不先談上帝己死的概念,這概念在整個尼采的學說裡,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起點。

上帝的確有某些部份是被”科學”這東西給殺死的,若說的更精準一點,是被科學背後的懷疑與實證的精神所殺。(雖然實證的問題我們可能要寫個專書來談,不過目前我們就用素樸的實證主義來代表吧)

自啟蒙運動之後,一些科學研究的說法開始與上帝造人,以及地球只有六千年的說法相異,當中最有名的,便是演化論,這挑戰了聖經中上帝造人的說法,而一些地質學的發現也指出,地球遠比聖經中記載的還要古老…(聖經裡的地球歷史並未超過一萬年)


這些個理論看來似乎並沒有挑戰到基督教的核心教義,只是一些邊埵的問題,但是人們會開始想…聖經裡頭居然有錯?? 但聖經的話不是都真理嗎?

然後一些比較嚴格的人會想: 既然有錯, 會不會整本都是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