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MG ReZEL 不完整的搶先報導

HGUC 新安洲零件圖


動畫"海底兩萬哩"主題曲 Blue Water (森川美穗)

這是在找尋大無敵主題曲時,順便在相關影音中找到的,這部片子當年在台灣並不是很轟動,這部片子會受到後人重視,跟製作團體後來做了石破天驚的EVA比較有關吧,貞本義行就是這部動畫的人設,但我想大家提到他,第一個聯想到的都是EVA吧?

順道一提,海底兩萬哩在台灣上演的時候,雖然沒有造成很多回響,但對我而言卻是意義上相當特殊的一部動畫,我記得它是第一部"日本方面還沒演完,台灣就上演的動畫",現在可能沒什麼好驚奇的,但在過去台灣通常是播日本上演完3~5年,甚至十年以上的動畫呀~~~~

此外,台版的動畫主題曲的詞曲,通常會找人完全重寫,在我的映像裡,只有兩部動畫是用日本原曲,再配上國語歌曲,這兩部動畫即是這一部"海底兩萬哩"與鼎鼎大名的"鋼彈勇士"~~

1. 台版OP,聽說是歐陽菲菲唱的

早耳的鋼彈攝影講座

早耳的鋼彈攝影講座,雖說是日文的,但是很多原理看圖大概都能瞭解


Kids Logic-Cosmos Burning Collection 聖闘士星矢 ドラゴン紫龍

沒有瞎以及半裸的紫龍還算紫龍嗎><

RG MS-06S 夏亞專用機

導演初體驗(誤)

那天,我要幫我妹妹拍學生的演奏會實況,有個小男生自稱是周杰倫再世,被我叫上台去試拍(因為我也沒有用過Canon 550D的錄影功能,正式拍之前總要試用一下吧?),小男生上台以後不知道要彈什麼,我想了想(燈炮),對了!我可以讓他演內心戲呀!

我:好現在開始,假裝你自己是周杰倫

小男生: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