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台北市府買的波蘭製龍舟

西方的龍配上中國傳統形式的龍舟,這件作品充分的體現了東西文化的融合與交流,顛覆與重新定義了一般人所認識的既定形像..... 

不安的眼神,似乎透露著現代人在都市生活中飄泊的露魂,水藍色的肌膚,則是取材自電影「阿梵達」中外星人的樣貌,像徵著回歸原始生命,與重生轉世的渴望,無論從那個角度來看,這件龍舟作品,都是無可質疑的曠世奇作 (是嗎?)

(我順便在嘲諷當代藝術=3=)


2013年5月30日長谷川 模型 1/72 MACROSS7 - VE-11 Thunder Seeker(早期警戒機) "SVAW-121 Night Stalkers" 3,600日圓


2013年6月BANDAI HGUC Type89 Base Jabber 1,260日圓


alexkcl's 1/100 Metal Gear Rex


ms08's 1/144 RG Format GP03S


SH Figuarts 假面騎士 Wizard 特效組 01 開盒報告 (From はっちゃか)


SH Figuarts 假面騎士X 開盒報告 (From はっちゃか)


瓷器也能"3D列印" 時間人力省一半-民視新聞

這個案例與產業特性有關,不是每個產業都適合去花這個錢的。

以目前的角度來說,現在3D印表機似乎就是一種打樣機,如果速度、品質無法提昇的話,那麼什麼改變物流與庫存管理方式都還是「夢話」....

客戶A: 天呀,我不是要你打一個Hello Kitty的圖樣嗎?我知道她是無嘴貓,怎麼現在連臉都看不到了= =b

客戶B:你什麼時候可以交貨?

答:一個平均印4個鐘頭,你要一千個,我目前有十台可以幫你做,400個小時以後再來拿吧。

tsu's HGUC dom tr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