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讀書心得: 貓熊的大姆指:聽聽古爾德又怎麼說



最近購入貓熊的大姆指,花點時間把這本絕版書看完了,以下為讀書心得。

1. 古爾德的文筆的確不錯,他寫科普文層次次序,可以比美小說家,他懂得在一開始,先丟出一個謎題,久後在文章之中放進解謎過程,令人讀來也不會無聊。

2. 這本書將古生物學家和地質學家,以及宗教人士,喜歡在學術上搞政治鬥爭的一面給寫了出來,古爾德本人就是一付巨門座命的樣子,在攻擊敵人以及消遣別人這幾點上,尖酸刻薄,毫不客氣,我有時候會懷疑,讀這本書除了可以學到一些古生物學的常識之外,還可以學到怎麼文雅的罵人,以及挑人毛病的技巧,此外,他自己雖然沒有提,但是在某些議論上,他也有極為政治化的表現。

evemani's 夏亞專用德姆


超級戰艦與普羅米修斯的共通點


經典的吐槽片段:坦白說人生地不熟,人怎麼可能會變聰明呢?

LEGEND BB 魔龍劍士 開盒報告 (From はっちゃか)


ROBOT魂 ZZ GUNDAM開盒報告 (From ガンプラの山を崩せ)


master701's HG ガンダム Ver.GFT 最終決戦仕様


uchuteio's RG Z GUNDAM


李建宏's MG XXXG-01D GUNDAM DEATHSCYTHE


danielfc's GAT-X103 BUSTER GUNDAM


mosa377275's RGM-89S STRIKE JEGAN


Jonipon's 1:144 薩克加農


monmo's HG Re:ZⅡ (リゼル改造)


Kouichi's Mur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