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德國E-75計畫坦克作例


我有一個習慣,製作不同的體材時,會上網先參考人家怎麼做,同一個套件,有那些型式與做法,再回頭修改自己的IDEA,戰車這種體材,雖然都是以寫實為最主要的要求,卻可能因為背景設定的關係,而有不同的做法,例如剛剛出廠時,一定是輕舊化, 而出廠很久的,狀態自然就比較差一些,可以用中度或重度舊化,至於廢棄不要的坦克,也有對應的戰損以及生鏽的做法。

以下這台作例,便是我在找尋參考資料時,所能找到E-75套件所做出來的最好作例,不過可惜的是,他所用的應該是Dragon的虎王所修改的E-75,而非是小號手的套件,此外,我預算中是採剛出廠的輕度舊化,他的做法則己經接近是中度了。

(作者註明原始使用套件為Dragon 1/35,不過根據AKD考據的結果,從擋泥板鉸鍊+插銷,履帶,砲塔正面裝甲焊接縫,誘導輪凹槽深度,砲塔後艙們開口與軸心等一大堆特徵來看,完完全全就是號手套件而已啊~~~)

PS:背景音樂我是選用莫札特的安魂曲,很振憾喔~(喇叭的音量記得別開的太大呀)

helical_freedom's HG 地獄天使最終戰仕樣作例

與妖天使相比,這台的最終戰仕樣要修改的地方與難度都不高,相信只要買兩台,以及追加肩膀上的連結零件,就能做的出來。




機動戰士Gundam U.C. episode 3 "拉普拉斯的亡靈"發行資訊

第三集要等到2011年3月5日才發行><,從圖片看來,Delta Plus要大發神威了><


另外中央那兩張綠的,難道是00中某種裸體聊天室的再現嗎? (大誤)



德國的七號戰車-獅式(Panzerkampfwagen VII Löwe)

就如同閻驊先生所說,獅式,原本要做為德國的七號坦克,中文唸起來很像「失勢」,獅式的最後下場,也真的成了一種德國坦克車的設計廢案。

若真的按照當時的研發構想,獅式將採150公厘的37或者40倍徑主砲,或105公厘KwK 70倍徑主砲做為主要武裝,時速約在44公里左右,重達90噸。

只是這種在二戰時代的怪物,真的要是做出來,效益如何,我們實在不得而知,這個世界很殘忍的,想的出來做不出來,或者是做的出來,但是不好用的東西,其實在戰場上跟廢物是差不多的,這種說法並非沒有根據,那超強的虎王坦克,真的被盟軍給打爛的沒幾台,多半都是跑到掛在路上,被自己人給自爆的,即使德國的工藝水準雖然極高,想要搞超時空科技,還是沒法子的。(因為密卡登的黑科技是落在美國人的手裡呀~難怪希勒特只能去靠超自然能力呀~[1])

OK,說了那麼多廢話,以下就是小弟在網路上所找到的獅式坦克作例,讓這隻無緣拋咆嘯的獅子,有個亮相的機會吧~

日本機械人發展現況

日本的人造機械人己經到了這種程度了~~~~

這次真的讓我分不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