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ZGMFXG's UE ZADAS


ZGMFXG's AMS-129M ZEE ZULU


ZGMFXG's MS-21C DRA-C


多啦A夢廣告番外篇




個人作品: KV-2 完成照

這是我的第五個AFV作品,主題目為冬季迷彩KV-2,使用的原始套件為TAMIYA 1:35 KV-2,我的年紀己經不小了,但是這個模子的年紀還比我大上一點XD,不過因為當年田宮在設計軍模上即有自己的獨到之處,即使己經是三十近四十年前的產品,組起來的密合度仍然是相當的不錯。

我唯一的製作參考手冊,是高石誠的"戰車模型超級技術指南III",但可惜他的作例是虎式冬季迷彩,而不是KV-2,我只好用相似的原理推論,其結論如下:

1. 俄系戰車做出來通常都是準備被打爆的XD,屬於消耗品,保養狀況通常沒多好,因此在上冬季迷彩時,底層便己經有生鏽的情形。

2. 承上點,能活到冬天的KV-2,一定也是舊到不行了,我的主題這是假設一台使用很久的KV-2,再塗上白色的冬季迷彩。

3. 高石誠的書裡有提到,由於物資乏缺,冬季迷彩用的漆不會太純,會加點東西進去,迷彩的漆膜並不強,很容易掉,掉的時候不會是整片脫落,而是會像粉一樣,漸層式的掉落。

此外模型界的前輩也告知,冬季迷彩的材料,通常都是就地取材,有時候用油漆,有時候用石灰,甚至是偏白的泥土就給上塗上去。

4. 冬季的灰塵泥土應該不多,履帶部份我就只做鐵鏽的處理,再乾掃一些槍鐵色,做出金屬質感。




淡水拍貼老闆的試範sample

實在太雷了,點進來要有心裡準備,正的吃東西的人不要點進來看XD~以免壞了銀幕

2011年1月 Academy F-14A (VF-111)

不管怎麼說,韓國人在盒繪以及樣品照方面下的功力可是相當值得讚許的,有時候新手不知道要怎麼下決定,畫的好的盒繪以及拍的好的樣品,往往是可以左右入手的關鍵,而且好的盒繪還可以讓人產生一種:我做起來可以是這種樣子的感覺! (我這樣子算是在誇讚愛德美嗎?)



2011年1月 Academy 1:48 T-50 教練機 (傳說中的緯國號戰鬥機)

這是韓國新一代的T-50教練機,雖然說他是韓國貨,但是各位有沒有發現,它長的很像IDF呢?T-50在研發的時候,有不少漢翔的人參與,又被人戲稱為"經國號戰鬥機的高級山寨版"-緯國號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