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2012年4月15日的攝影日記-新莊運動中心的黃昏

之前聽長欣的老闆說,黃昏時候拍的照片色彩最艷麗,昨天我就專程在黃昏的時候到新莊運動中心,帶著相機腳架,在那邊拍了一些,效果出呼意料的好,連路人看了以後都覺得神奇,以下前五張除了銳利化,沒有再做過其他的修圖動作,後三張為HDR修圖版。(雖然說是沒修,但是這曝光值還是自己調的。)


EXTREME GUNDAM 開盒報告 (From ホビーの虜)


carlospoon's 1/144 HGUC RGC-80 [White Dingo Team Color]


シナモンロール's 99式空間戰鬥攻擊機


terejin's 吉姆動力裝甲


2013年8月PREMICO 限定950套 1/20 精密Model 合金無敵鐵金剛 Super Deluxe Set(連純銀幣) 48,500日圓


MG Jesta 開盒報告 (From YellowSubmarine HobbyShop BLOG)

定位是高級量產型,目前的表現是高級龍套


快速成型的使用定位研究



一般而言商業雜誌在談到3D印表機的時候,多數都是不斷鼓吹「這將是台灣下一個明星產業」或「將再起另一波工業革命」,但事實真是如此嗎?3D印表機能做到的事,早在久遠之前,CNC就能夠做的出來,甚至還能做的更好,3D印表機技術的真實優勢與意義,到底在那裡?

首先,以FDM做為比對,它的成品品質雖然不如CNC,但就售價而言,陸製的FDM的3D印表機己低於CNC許多,而操作上,CNC是需要相當的技巧與經驗,像是換刀,翻面之類的,這些都增加了許多上手的難度,3D印表機在使用上,雖然還是有入門門檻,不可能做到一鍵搞定的程度,然與CNC相比,相對己容易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