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大日本帝國之五式中戰車



要是老老實實的介紹軍武,以本社社長如此之資歷,要寫出些什麼讓人驚艷又深入分析的東西,是有點困難的,因此我在介紹上都是走冷門路線,專挑些沒有量產過的東西,或者是只空想中的東西,所謂死無對證,大家也不知道那東西做的像不像,合不合理。(奸笑)

閒話完畢,接下來我們就要進入今天的主題,五式中戰車。

遙想日本二戰當年,日本雖然戰敗,至少在戰機裡有零戰,在海軍好歹也有大和武藏,足以留名,但日本帝國的陸軍坦克卻是有賭的爛,他們的裝甲車與德、俄、美相比,算是三流水準(中國那時候的裝甲兵基本上是不入流的,所以才會被這種三流戰車欺負><),即使在歐陸上被德國動物軍團痛宰的二流雪曼,遇上日本戰車,也可以開無雙大殺四方,你知道知日本的坦克有多爛了。

不過好歹日本人也會痛定思痛的,雖然二戰太平洋戰爭的主角是船艦與艦載機,但是做出一款不太遜色的中坦克應該也不是難事,只可惜五式研發完成以後,太平洋戰爭己經接近末期,所有資源改投入較早完成的四式中戰車的生產,五式只組裝了幾台未完成品,連上過一次戰場的機會都沒有。

[調教所] 原創系列 MG Freedom ~details that evolved~

這是大陸原型師「霜之哀傷」按KEITA的Freedom Evolved的外型,所製作的一款GK產品,台灣也會上市,我在說明上看到他己經包含GK骨架,不需另外再搭配MG套件,目前售價定為3,250台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文後的連結。





Robot 魂 F-91 哈里遜上尉塗裝機 (From はっちゃ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