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製作中的RG Aile Strike Gundam

這是我幫模力誌做的,算是第一次作品要刊上雜誌,雖然不知道最後的作品水準能不能合乎刊載的要求,但我想我只盡量去做便是了。 

我打算模仿日本模型師mm2的風格來做,大約會呈現淡色系的風格,先前曾經在捷運上遇過一位模型的新手,他比較希望能夠一步接著一步的教他怎麼做,於是我想扣除了組裝的部份,將就一些平時在製作時要注意的地方,以及一些Know-How給寫出來吧,希望大家盡量能滿意。


BANDAI的ABS配方與一般模型用的ABS配方不同,容​易為硝基溶劑脆化,防範脆化的方法之一,就是看不到的內部關節,​可以盡量不要上色,或者是用打榫法加強零件強度....本作例中我用的是另​一種方法,用黃色的遮蓋膠布先把它蓋起來。


本零件為RG Aile Strike背包零件與推進系統的連結球型關節...直徑大約​2mm...屬於可能被脆化的危險範圍, 因此事先做處理。

gundam_rk's 達格拉姆

本作例實在是要非有點年紀的玩家才會知道,出處是日本動畫"太陽之牙達格拉姆",記得當年我常常存了幾天,湊二十塊也要去學校的合作社買這模型,而又因為它是主役機,常常賣到缺貨~~~我偶爾還只能撿配角機或反派來買,更慘的是,常常玩沒兩下子,模型就壞了,然後必須要再重買一次XD

總之,有人放這冷門作品的東西上來,真的讓我淚目了,讓我看了時代的眼淚(富野的這句成句真好用呀)


SCM 德姆 Dom (From e-flick.net)

超帥氣的德姆,帥氣到讓我覺得跟鋼彈只差一個頭而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