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動畫"海底兩萬哩"主題曲 Blue Water (森川美穗)

這是在找尋大無敵主題曲時,順便在相關影音中找到的,這部片子當年在台灣並不是很轟動,這部片子會受到後人重視,跟製作團體後來做了石破天驚的EVA比較有關吧,貞本義行就是這部動畫的人設,但我想大家提到他,第一個聯想到的都是EVA吧?

順道一提,海底兩萬哩在台灣上演的時候,雖然沒有造成很多回響,但對我而言卻是意義上相當特殊的一部動畫,我記得它是第一部"日本方面還沒演完,台灣就上演的動畫",現在可能沒什麼好驚奇的,但在過去台灣通常是播日本上演完3~5年,甚至十年以上的動畫呀~~~~

此外,台版的動畫主題曲的詞曲,通常會找人完全重寫,在我的映像裡,只有兩部動畫是用日本原曲,再配上國語歌曲,這兩部動畫即是這一部"海底兩萬哩"與鼎鼎大名的"鋼彈勇士"~~

1. 台版OP,聽說是歐陽菲菲唱的


2. 日版OP


3. 森川美穗的Blue water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z-0Bag-HL4&feature=related




4. 森川美穗的1990年演唱會版(什麼!己經20年了!)




5. 這是森川美穗2009年的演唱版,本人己經是歐巴桑了,但這個版本應該也是最好聽的,時間果然能帶來韻味呀

5 則留言:

  1. 這部動畫越到後面越有深度,不過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集機器小獅王跟小獅王賽跑那一集.......

    回覆刪除
  2. 我一直都有看啊
    這部還得獎耶

    回覆刪除
  3. 因為在台灣播的時候好少人在談喔~~~~~~我才會說回響少~~

    此外這部是eva製作公司的產品~~~自然會放一大堆梗進去~~有深度是自然的呀~

    回覆刪除
  4. 時間真的能帶來韻味,這種感覺真的無法言喻~~~

    回覆刪除
  5. 這首歌原本就有種感傷的感覺.

    再加上主唱人老了以後, 人又離婚了(我有查到她婚離的資料)....看的事情多了以後, 聲音又更滄桑了...

    這樣子配起來的結果居然是最對味的>< ...奇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