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轉載) 高解析的迷你3D列印機 可以自己作巴黎鐵塔模型!

(若是在十年之內可以壓到30,000台幣以內,那麼應該會變成人手一台的原型機器,而且日後改套可能接直會使用3D印表機輸出,而不會再翻模,因此~~~~快去學3D建模吧~)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9月30日 20:17


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研發出,便宜又好用的桌上型3D列印機器。

向來屬於高科技昂貴成本的3D列印技術,一般這種器材整組下來動輒數十萬美金,由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MIT Media Lab),自2011年開始研發,終於製造出高品質且低成本的3D列印機。



《Formlabs》團隊花一年多時間,研發出適合個人使用的3D列印機,可以把腦中想像各式各樣創意,用於這款3D列印機列印出來,不再需要擔心昂貴成本影響天馬行空的創意。

這款「THE FORM 1 3D PRINTER」3D列印機外觀上面只有一個按鈕,整體造型相當簡潔,讓使用者可用最少的時間把機器安置好,在製作3D模型時,過程也被設定到最簡單的程序。

經過工作人員研究的結果,最薄可以印製0.001英吋(0.025mm)的厚度,最小可以印製0.012英吋的小物件(0.3mm),讓你可以製作非常精緻的細節和光滑的表面。印製出來的塑料樹脂等一段時間就會硬化,流程安靜又簡單。



資料來源
http://www.nownews.com/2012/09/30/11622-2859075.htm

3 則留言:

  1. 這是雷射光照射光硬化樹脂的成型方式...
    把硬體價格降下來之後恐怕成本都會反映在原料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有可能.... 我們一般的印表機到現在為止才有比較便宜的耗材價格....

      刪除
  2. 搭配3D掃描機會更好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