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2014年2月1的純粹日記-消費者真正要的是什麼呢?



我不是這常研究行銷東西,不過最近也算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要去接觸一點,消費者的心難以捉摸,這倒我是經驗過的,即使是做完市調,推出之前人人喊好說要,最後東西生出來也總是有賣不好的情形。

這情形讓我想起一部電影,雖然它跟行銷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是卻給我莫名啟發的電影,叫做暗~~~使~

它的劇情是這樣的,有一天,我們人類的造主,上帝先生,再次對人類失望了,於是下令他手下的天使們去毁滅人類。

同情人類的天使長米迦勒並不服從這個命令,反過來幫助人類,最後跟忠實執行命令的天使百加列對幹了起來。


因為不聽話被奪走神力的米迦勒自然是不敵百加列的,被電的很慘,但後來他卻莫名其妙力量昇級又UPDATE的,將百加列給壓制下去,此時,百加列只得一頭霧水。

這時我們人類的保護者米迦勒先生,解釋這種情況給百加列聽,他說:你忠實的執行上帝的命令,it is okbut...我給他真正想要的。」(米迦勒的意思是:上帝老闆一直很傲驕又你不是不知道,消滅人類他一直只是說說而己,沒兩天就後悔了,學弟你還笨笨的照著做,實在太嫩了,呵呵...)

我聽完之後,不得不說:幹! 這句話真是太經典了。

其實大部份的消費者,他們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知道吧?他們可能會在產品發售之前信誓旦旦的說我要,但是真的上市以後又因為考量很多而理性了起來=3=,他們可能會說:

因為xxxx所以我不買了,這中間的xxx你可以填入1.沒內構,2.CP值不好3.我心情不好..(大誤)

但是,消費者又很有可能在店家面前看了某個盒繪,勾起了心中某種的感動,或因為動畫劇情感人,或者是人人都喊搶我沒搶不潮等等原因,導致入模型店不小心一時手滑,反而買了個自己沒想過要買的東西。

所以說,做市調這東西,即使之前做的千準萬準,之後仍然會面臨許多的變數,或許我們真的要做的,不是按市調去做東西,而是找出什麼是消費者真正要想的",但…..


那也很難呀w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