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各方盛讚《環太平洋》 震撼如2001太空漫遊

《環太平洋》視覺效果、動作場面獲盛讚

  時光網訊 由墨西哥名導吉爾莫•德爾•托羅打造的科幻怪獸大片《環太平洋》即將於本月31日正式登陸中國內地,目前不僅第一波外媒口碑不俗(爛番茄網站好評率81%、metacritic上的媒體評分66,高於《速度與激情6》的70%和61分),而且試映之後還得到了諸多日本遊戲、動漫屆名人的盛讚。其中日本著名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合金裝備》)看完《環太平洋》之後表示自己整個人都驚呆了,稱這部電影猶如《2001太空漫遊》給人帶來難言的震撼。



  與此同時,《天元突破紅蓮之眼劇場版:紅蓮篇》導演今石洋之以及西川伸司、開田裕治等也紛紛在twitter上發文支持。另外,根據稍早前的報導,續集《環太平洋2》已經在籌備製作中,屆時片中有可能會出現導演德爾•托羅的祖國墨西哥版的機甲,但具體上映時間尚不確定。

  從目前放出的首輪評論中,可以得知《環太平洋》屬於典型的暑期檔大片,不過影片究竟如何,還要等到7月31日國內上映後由影迷自行判斷。截至目前,外媒上的好評集中在觀影的痛快程度和視效上。《村之聲》評論稱:“ 《環太平洋》就是那種你希望德爾•托羅拍攝出的科幻大片,而他也不遺餘力地滿足了你的這個要求。”《好萊塢報導者》評論稱:“這部電影比人和怪物對打的那種電影要好很多、聰明很多。”《每日星報》評論影片是一部“令人很爽快的暑期檔娛樂大片。”movies.com則言簡意賅地用了“巨牛”兩個字來形容這部影片。

  該片目前的差評不如好評那麼多,不過放出的批評主要集中在故事情節和人物情感表現上。《衛報》評論稱:“清片情節淡薄,對白稀少,除了畫面沒什麼意思。”《國際銀幕》評論稱:“這是一部閃著智慧火花、偶有先見之明的影片,但它卻被了無生趣的角色和沒有演技的表演所拖累。”《綜藝》雜誌則稱:“這應該是德爾•托羅在自己的職業生涯裏拍攝的最直白、最不值一文,也是最吵鬧的電影了。”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