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最近或許應該去學翻模了

因為專職走模型製作的關係,許多零件遇上損壞的問題時,只能自己花錢再買一盒,久而久之,這是件很傷本的事,另外,有些花時間改裝出來的零件,若是能多複製幾份再利用,也可以幫自己省下很多時間,上星期看到長欣的老闆成功的用水晶土複製出一個零件,心想,這東西若是不算貴,成本便宜,應該很適合拿來少量翻模。

我想我會找個機會入手一下,到時候再寫一些試用報告給各位看看。

4 則留言:

  1. 這東西好像也不錯耶~

    覺得水晶土需要加熱有點麻煩 ... 有時還會燙手 ...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8&t=297771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個只是要用來少量翻模以及做粗模用的,最近想要用膠版去做一些東西,不過如果做好了以後再做同一樣個我會被累死,因此才想要用這東西來試試。

      我知道可能還是需要修模,網路上有評論過這東西的精緻度還是極其有限的。

      刪除
  2. 是指水晶土嗎?之前有想用水晶土想翻孩之寶的鋼鐵人頭部,結果有點失真,不講究的話是還可以~呵呵

    回覆刪除
  3. 之前有買來式翻,本來想複製MG天使鋼彈的肩甲,但並不像影片中這麼完美…用AB土壓模難壓出細節…上網爬文發現有人用POLY代替AB土翻出來的細節也很清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