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capvssnk's 場景: 桶狹間之戰 (今川義元VS織田信長)

作者capvssnk的作品解說:


花了大約一個月的時間,終於把作品完成了,不禁舒了一口氣。在製作過程中最困難的反而不是給兵人塗裝,而是要忍受著一種無奈的孤獨和寂陌。看遍了所有論壇,大家都在做高達,虎式坦克,樹脂人形,找不到人可分享和討論我所做的事情,這最難受的。不論如何,這次的作品需然有很多不足之處,卻也使我學習到很多寶貴的經驗及看到不少進步的空間。在以後的日子裏,我還想要製作規模更大的戰爭場面,相信下一次會作得更好。

此外,在這作品完成以後,我就能集中精神去做渴望已久的“火神”自行防空格林機關炮了(在比賽區)到時再和大家交流!

資料補充:桶狹間之戰

日本戰國時代末期,封建領主織田信長和今川義元在桶狹間(在今愛知縣碧海郡)進行的一場決戰。1560年,稱雄駿河、遠江、三河三國的大名(領主)今川義元為進佔京都建立中央政權,率兵2.5萬人於5月18日抵達 沓掛 ,爾後沿海岸擴張,以部分兵力向尾張國大名織田信長的領地鷲津、丸根進軍,主力則向大高城推進。

信長得悉後,于次日淩晨率兵迎戰,並在開進中集結兵力,到達丹下時兵力達3000餘人。待發現今川軍正在桶狹間附近休整,信長遂率主力2000余人冒雨沿山路隱蔽接敵。午後2時雨停後,所部在火力掩護下從太子根山頂發起襲擊,一舉殲滅今川主力,擊斃今川義元。此役是日本歷史上以寡敵眾、奇襲速決的典型戰例,為織田信長稱雄日本奠定了基礎。























資料來源
http://www.thepmw.com/forum/viewtopic.php?f=12&t=4388&sid=6d51699c1a18f781ecbb173af3ef9eab

1 則留言:

  1. 魔王算他運氣好 剛好那時下雨掩蔽視線
    桶狹間是丘陵地 如果是視線好得時候進攻 信長早就被圍剿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