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我為什麼會喜歡做蘇聯坦克呢?


某代牌子近來在大降價,我便順入了了三盒T-55,然後就有人問我,為什麼會喜歡做蘇聯車呢?以下是我的回答:

蘇聯坦克的視覺衝擊感很強,頹廢中透露著蒼傷,霸氣、唏噓中還帶著點感傷。

設計師在設計逃生系統的時候,充分融入了佛家本來無一物,四大皆空的思想 ── 「有就是沒有,沒有還是沒有」...


而對於坦克的清掃跟後勤人員而言,這輛坦克的設計,也是極為人性化的。

底艙門巧妙的位置配置,使後勤人員要將車內的血渣跟屍塊沖洗出來時相當方便。

政委表示,戰車兵的生命,非常重要,在我們裝甲部隊裡的重要度排名第九,僅次於排名第八陸輪膠圈。


當然,以上是模仿某S先生在開玩笑的,不過蘇聯在二戰時代,草菅人命可是出了名的,昨天才買了本模型場景製作手冊,裡頭很囉唆的在談T-34的設計變更改成過程,作者考察了老半天發現,以當時的機具規格,蘇聯根本就不可能做出那種厚度的炮塔,改成那樣子,是會要了戰車兵的老命,上頭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呢?但追查到最後才發現,那應該是上頭授意可以這樣子幹的XXXXXD。(產能優先於人命)

回到原本的問題,我愛做蘇聯車並不是真的很喜歡蘇聯的坦克(雖然的確是有某種粗曠的野性感覺),而是因為他們的結構簡單,容易製作的關係,而且不用上迷彩,整個都塗成綠色的就可以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