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製作工具的工具-喬巴2 (THE CHOPPER II)的使用報告


話說上次跟大家說我買了一台人稱喬巴2(THE CHOPPER II)的切割器,一直沒有空寫開盒報告,不過本文也不是開盒報告,話說因為我最近這幾個月都在做軍武,這東西我是打算用在鋼彈模型的改造上,因此還沒真的讓它有發揮的用途的時候,現在就放一些我用喬巴2自製的奇怪工具來,用工具來做工具,也真的夠奇怪的了。

1. 首先,各位看到的這四個東西,就是平常很常見的打磨工具,這東西的大小剛好很適合用喬巴2來製作,如果是自己切的話,差不多要用P型刀,一次又一次的切,切出來的線也不見得會直,用喬巴2,就可以把切面給做的漂亮一些。

用喬巴2做打磨工具會比用P型刀快,大約一小時做出十來個都沒問題,不過我用不著那麼多打磨器便是了,有需要再做。





2. 這是在做KV2時,為了打磨某個角度而做出來的打磨器,前面的打磨面,是用喬巴所切出來的3個方型改造棒黏起來的,後頭加上三個2MM的銅棒當把手,當然,因為這是臨時工具,做的沒有很細,若有需要,我下一個版本再試著做漂亮點看看。




3. 這東西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用途,不過就是幾塊改造版疊在一起的方塊,但其實它是個戰車把手治具,你可以把銅棒插進那些個洞裡,然後就可以折出大小一致,彎曲角度也相同的戰車手把,雖然市面上有專屬的工具,但是不便宜也不好買,自己做,你也可以HOLD住整個場面。

(以下的連結是訂作的把手治具)
http://mumuzhung.pixnet.net/blog/post/24895256

此外,這種把手治具建議是單一種戰車車種,就為他做一個專屬的把手治具,不然一個塑膠版上的洞太多,自己都會忘記是給那一台用的。








4. 製作中的KV-2,它上頭的把手就是用自製把手治具做出來的,相信各位應該還能滿意這種便宜貨的效果。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