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所謂的圓一個夢 - 談卡神楊蕙如的漫畫雜誌

話說咱們一直以來與宅神並列的卡神,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去辦了一本雜誌,惹來網路上種種惡評如潮,各位可以參考以下四篇文章。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42453


http://mimibao.pixnet.net/blog/post/27145859



元首對此也有精闢的評論



我打個不倫不類的比喻吧

在中東,通姦若是被發現,是要被砸石頭到死的,以卡神最近在網路上被鄉民島民砸石頭的數量,大概差不多等於通姦一百次吧,她己經那麼慘了,而我己經也跟著鄉民島民一起砸了不少,那麼現在應該冷清一點,說點別的吧。



其實,我也有想要轉換工作的想法,寫目前這個BLOG,多多少少也是在訓練自己,看看能不能研究出讀者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內容,看看以後能不能因此找到什麼轉職的機會,我也會怕寫出讀者不想要看的東西.....這點是極為重要的,很多人以為熱血就能成事,但這其實是把自己的夢想建築在沙灘上,因為你很有可能會做出市場上不需要的東西。把自己很有熱誠的東西拿去賣,還被人家罵到臭頭,那種感覺不會很好,而且又可能搞垮自己的經濟狀況,我或多或少是可以體會楊蕙如目前一定心情差到極點了= =


我們不要去用政治的意圖去猜測卡神辦雜誌會有什麼政治目的,有時候,那就是只單純的為了想圓一個人生的夢而己,但夢想的價錢,就是該死的貴....


有一個信用卡廣告,一開始會有一堆標價,但演到最後,都是標誌著兩個字"無價",是呀,實現夢想,也是"無價",只是這句話永遠就像是一把兩面刀一樣,對於做夢者而言,它的價值等同於無限大,但是之於旁人,它可能一文不值。


好吧,雖然九把刀曾經說: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現的價值,但是先決條件還是有差別的,你必須要神經夠粗,才能無視於成功之前所有嘲笑,再者,會說這句話的人,通常是夢想己經現實的人,例如九把刀,但是對於絕大多數的失敗者而言,跟著他們的,一直都還是嘲笑。

4 則留言:

  1. 原來就是我昨天在7-11看到那本,光看到封面,想說怎麼會有那樣的封面內容,怎麼會有人會去買。

    回覆刪除
  2. 有夢最美………
    讓我想到很久很久以前,我訂閱了一本漫畫雜誌
    後來倒閉退我款
    裡面的阿鼻劍啊、遲來的決戰我都還買單行本………

    回覆刪除
  3. TO TEST:
    不過他的反面推銷倒也有了效果, 很多人反而是想看它到底有多差才去買的, 還有人說要送給上司, 讓他成為一種殺人利器


    TO KURURU:

    我好像都還有映像= =...呼, 也十幾年了說

    回覆刪除
  4. 先不說雜誌名稱所帶來的效應.
    遙想當年,集各大名家一身的東立"午安"月刊都能因銷售量太低停刊了!

    時至今日,台灣市場也沒變得比較好@@

    優勝劣敗!我想這本雜誌的結果很明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