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轉載-小三時 爺爺送他「百式」 從此愛上「鋼普拉」 辭去百貨美工 變身鋼彈模型達人

今天在FB上看到有人轉貼,成真老師就是秋葉原模型手作坊的坊主(不知道用這個辭對不對呀?),什麼時候我也可以拿興趣當職業呢(遠目)


網路上超夯的鋼彈模型達人「成真老師」,是部落客口中的A咖,因做工細膩,吸引許多醫師、律師指名要他代工,不惜花費上萬元收藏模型。本名邱建成的成真老師以前是百貨公司美工,工作八年辭職,投入模型製作及教學,甚至有國外網友揪團來取經。

「你知道小男生完成第一個鋼彈模型,拿在手上彷彿化身為鋼彈機器人,立志對抗吉翁薩克拯救地球,那種自信與驕傲嗎?」邱建成國小三年級時,爺爺送他第一個鋼彈模型「百式」,從那個時起就愛上了「鋼普拉」。



邱建成有天想找出那美好的記憶時,卻發現鋼彈模型少了好多零件,他開始動手修復,完成之後的感動,激發他滿腔的熱情,因為「那種手感又找回來了!」。

他以前白天在百貨公司作美工,下了班最大興趣就是玩鋼彈模型。他把製作心得利用網路部落格分享,意外引起「圈內人」的關注,他甚至還開發「烤肉架」組裝套件,蔚成風潮。

「千萬不要小看模型製作,因為零組件細小,修剪組裝加上噴漆上色,需要極大專注力,無形中也培養耐心與注意力。」邱建成說,日本曾有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小學生接受數學測驗,可能需要十分鐘才能完成;對照組則安排小學生先動手製作模型玩具再做數學測驗,卻只要花七分鐘,且答題的正確率更高。

邱建成辭去百貨公司美工後,以日本鋼普拉發源地秋葉原為名做為店名,開了一間模型手作坊。許多中南部模型迷知道後,搭高鐵北上祝賀,連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都有模友來取經。

邱建成每年也到日本「朝聖」,帶著學習及交流的心情,與模友切磋技術,技術日益精進。

資料來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