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偽新聞-韓學者:阿姆羅也是韓國人 (舊文重貼)

台灣大光明報/記者:謝破輪

曾經在數度宇宙戰爭中拯救地球的鋼彈架駛員-「阿姆羅.列」也是韓國人?韓國中央大學歷史學系教授趙仁成表示,從官方認可「鋼彈ACE」一書的家族列表中考究得知,阿姆羅父子的生活模式帶有許多朝鮮色彩,在阿姆羅家的族譜裡,也出現古代朝鮮文字,因此他認為這位一年戰爭中的英雄,實際上具備韓國血統。



趙仁成說,略約在元朝初年時代,有一支古朝鮮人軍隊為蒙古人作戰,跟隨著成吉思汗蒙古軍隊遠征到達俄羅斯地區,被成吉思汗的後人封為諸候,其中的姓氏「列」,即為阿姆羅先人受封之領地。

再根據《元朝秘史》記載:「列氏,拔都所封,子孫因以為氏。」,而阿姆羅.列家族譜亦載:「吾姓系出列氏之後,累世元卿,因國爲氏。」從這兩段文字,他可以證明阿姆羅是源自於韓國。

香港《文匯報》報導,《朝鮮日報》記者正在對這一「重大發現」進行長期報導,不但計畫要出版阿姆羅家族起源真相的系列書籍,甚至計畫將阿姆羅所架駛的鋼彈也登入為韓國的世界遺產。


南韓學者先前聲稱孔子是韓國人,現在又說阿姆羅是韓國人。就連南韓的豆漿廣告上都標示說,豆漿是韓國發明的飲料。還有南韓學者也認為,端午節就是韓國傳到中國的節日。韓國人拼了命瞎掰,從名醫李時珍、美女西施甚至連王建民到孫中山,都變成韓國人。

韓國人的想像力,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停止。不過,大家也不能只是一笑置之。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表示,今年2月有一個韓國考察團,對平溪天燈很有興趣,不但拍照錄影,甚至連起源、儀式都巨細靡遺地記錄起來。現在台北縣政府也十分擔心,韓國人會說平溪天燈是韓國的活動,現在正在努力將平溪天燈申請成為台灣的文化遺產。

2 則留言:

  1. 夏亞搞不好是泡菜人 ... 說不定泡菜還會搶去登記紅色的角專利 ... ⊙⊙

    回覆刪除
  2. 其實有一版小說的阿姆羅是台灣人
    以前在Newtype連載的外傳小說Gunboy
    那裡面相當於阿姆羅的角色.嶺阿寶就設定成台灣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