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個人作品's MG 神龍鋼彈EW版 4 PIC

暗黑龍槍,你的要藍色是不是這一種呀?

(PS,我這一次用的就是演色性90以上的燈,果然真的明艷了許多,在普通的日光燈下,本作品的藍色看起來會比較淺)





資料來源:
大光明株式會社

10 則留言:

  1. 請問這個藍跟紅如何調呢???

    另外感覺背包的噴射口單調了點~~不知道噴射口裡面如果是黃色會不會好看一點

    回覆刪除
  2. 這個黃有點偏橘~~也很特別

    回覆刪除
  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PJKqAzaCGE&feature=related

    剛剛看到的~~~不知社長的看法如何???

    對了請問以你的看法今年的pg會是哪一款????

    回覆刪除
  4. 我個人是偏好mm2那一類的調法

    我的藍色是用仙盈的淺藍(近似GSI的天空藍),再加上透明紅(增加彩度),以及GSI的一種較深的藍色一起調出來的,這種藍色不只有一種調法,只要掌握好藍色要淡,但是要有彩度…偏紫色的那種感覺就可以了


    至於紅色以及黃色,這個直接用GAIA Color的橘黃以及”艷紅”(不是正紅色喔,是一種偏橘的紅,編號23)來上色就可以了,這我原本要等暗黑龍槍來問的…..

    回覆刪除
  5. sorry...敏感的話題還是不要碰的好

    若是有被刪除什麼請不要見怪....我自己的部份也刪掉了

    回覆刪除
  6. 抱歉抱歉,昨天出差很晚回來(哭)

    社長您的顏色很漂亮,不過我想要的顏色比較像是您PO過Hi Nu的那種顏色。大概就是比您這個還要稍微在白一點(感覺上是白一點?)

    就是那種稍微有點消光、卻又粉嫩俐落的感覺(喵?)

    因為在做X魂的Hi nu,可是藍色好難調配(跪
    可是最近工作很忙,一直沒有時間做玩(已經快一個星期了)
    做完以後放上來看看(?)

    話說,難道我錯過什麼精彩的部份嗎?

    回覆刪除
  7. 答對了,差不多就是我這顏色再淡一些,先用我上次那個配法試試,就是gaia淡紫+淡藍來調,如果想要再淡一點,就加白色,我問過很多高手,他們是怎麼調色的,有沒有一定的比例,他們多半會回答,沒有,感覺到了就對了XD

    後來自己調多了,才發現他們沒有吹牛,是真的…

    你可以先調少量的來練習,而不見得一開始就要調的漂亮,在我的眼裡,一開始調色的第一個作品就很漂亮而且感覺是OK的,只有狂戰野牛。

    如果你有注意到基本功以及色調的問題,那麼表示你的觀察力有上昇的趨勢,這是開走向進步的一條很重要的途徑。

    回覆刪除
  8. 社長,加油!
    等你要接case
    記得說一下

    回覆刪除
  9. 多謝社長指教,不過GIGA的漆料是?
    因為沒有特別研究(雖然很喜歡,但時間實在是OTZ

    只聽老闆建議買了Mr. Color的漆料,GIGA的漆料實在不清楚OTZ

    順便偷偷的問下,哪種漆料大家比較常用呢?

    回覆刪除
  10. To 暗黑龍槍

    Gaia color我改天再寫專文來介紹


    To onion5418

    你影片中的作例我有看,嚴格說來紅色偏暗,有可能是用灰底,作者在這個主題,尤其是色塊的分析上,還有改進的空間= =

    不過我也必須說,這種使用同一色系的主題本來就不好做了,我來做也真的不見得能做多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