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關於世界末日的二三事



這個月有兩個世界末日,明年2012更是世界末日的熱門年,不知道還會有多少個世界末日將陸陸續續出現,從小就喜歡研究世界末日的我,倒是對這些個預言,有些許的感觸。

小孩子對世界末日的恐慌,是遠遠超過成人的,除了成人從小到大,己經聽了太多遍的世界末日,早就冷感麻木之外,在部份成人的內心裡,是深深希望世界末日真正到來的,這些個想法並不難理解,那些個成人,對現實的生活並不是很滿意,活的蒼白無力,但是他們也無力去改變它,只能期望經由一個毁滅一切的世界末日,把這一切都清洗掉,然後他們也不用再去面對那些問題了。

說也奇怪,有時候人明明不喜歡自己目前的生活,但是同時也害怕改變,因為改變自己,需要面臨太多的未知,或許更好,也或許更糟,而結果會如何?沒有人知道,或許,連上帝也不知道。

於是便不願改變,放著自己一付好死不如賴活著的樣子,甚至,這種害怕改變的心態,更超越了死亡,於是,只能祈待真的來了一個世界末日,這樣子,大家一起死,讓一切都結束掉,自己也不用真正的去面對問題了。

我想,這根本就不是一種正常的心態,追根究底,世界末日之說,只是人類為了自我欺騙,所發展出的一種逃避面對現實的做法,如果一個人真正擁有勇氣,足夠熱愛他的生命,那麼他應該真正的對面對他的問題,選擇他的所愛,而不是把自己卡在一個怨天怨地的環境裡,祈待一個又一個末日來改變他的生活,而這種祈待,又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落空。

4 則留言:

  1. 這篇是我從小到大對喜歡世界末日說法的人觀察.

    我並不覺得他們比較有虔誠之類的

    反而覺得他們的內心深處其實有太多的恨意難消...對視實不滿才會這樣子~~~

    說到勵志...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吔.

    回覆刪除
  2. 恩有時候也會這麼想~但是又想到這樣在靜岡的工廠也會毀滅耶~ 又拉回了現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