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最近對模型的一些心得

最近我思考,若是真的要賣模型上色成品,我是應該盡量的保留可動性,讓玩家可以兼具把玩的功能,還是就保持一個樣子就好了。

我這幾天正要賣出生平第一台的上色成品Force Impulse,其實在製作的時候,我一直抱持著讓玩家可以展示出各種模式的心情在製作,不過後來想想,這種做法原本就不實際,上色的成品其實是相當脆弱的,他並不是超合金的玩具,而模型漆的漆模強度,仍是遠遠低於一般的金油,要是真的常常將上色成品變換展示姿勢,久而久之,上色成品無可避免的,還是會刮傷。



另外,我到模力誌雜誌社社長家裡去拍照時,見到有位做機車模型的模型師,非常小心奕奕的維護著自己的模型,摸的時候要載手套,暫時放置的時候要先清理放置區的灰塵,他對他模型成品的愛護以及重視,在在都讓我覺得汗顏,於是我想,我應該廢止"盡量讓上色成品保持最大可動性"的狀態,交給買家的模型,應該是一套直接就是展示好的狀態,減少讓玩家變更姿勢的機會 ,如此,才能讓成品一直保持完好的狀態。

我今天寫這篇日記的原因,倒也是順便也解釋一些問題,BANDAI有些活動關節,是經不起玩的,像MG Force Impulose背後的翅膀,即使我再如何的小心,只要時間一久,翅膀還是會自動下垂,因為有了上述的體悟,於是在上星期,我狠下心來,把那對翅膀在固定的角度上給黏死了,雖然犠牲了部份的可動性,但是至少我也不用擔心,它會在將來展示的時候下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