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人間異語) 談話遭斷章取義,被指為黑心慣老闆



Q:請問妳的家世背異?
A:我是一間跨國企業的第三代繼承人,不過由於父母親早逝,我是直接從我祖父那邊繼承遺產。

Q:為何貴集團一直會有違法使用童工與超時工作的傳言?
A:這完全是一場誤會,我們集團在顧用員工方面,一向是以我國的勞基法為基準,所有的加班費用與工時,一定是照著政府法令來走,童工的問題,經查證是那些員工謊報年齡才造成的,並不是有意之過。





Q:據傳,當員工工作過於勞累的時候,在FB上留言抱怨,妳居然回答"在開什麼玩笑,你不是還有生命嗎?"
A:那位員工是我團集中一位很有潛力的人才,為了激發他的能潛能,我故意使用那樣的話術去刺激他的鬥志,其後他果然連續好幾年都成為TOP SALES,現在已成為本集團的副總級主管,但是這條訊息卻不知為何,被人轉貼出去,成為對手攻擊我的把柄,不僅我被說成是慣老闆,連帶集團的形像也受損,根本是不堪其擾。


Q:當了企業執行長那麼多年,對於未來與妳自已的終身大事,妳有沒有什麼計畫呢?
A:經過了這麼多年的努力,我集團的事業版圖也總算安定下來了,我雖然只有三十出頭,但接了執行長的位置,也有二十多年了,目前打算要退休,交棒給專業經理人,我結婚的對像不方便透露,只能說他是我集團中一位非常優秀的經理人,他幫助我渡過許多的難關,我十分的感謝他的幫助。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