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2012-03-14的模型日記-吹風機真的很好用



我最近開始專職的模型製作人士生涯,遇到好天氣是沒什麼關係,但是一但遇上下雨天,濕氣重,漆就乾的慢,於是我想起AKD曾經在Plurk提出一個方法:用吹風機來吹,的確,效果很好,開全速的下去,漆面大概三十秒就能摸,吹六十秒左右就能磨,真是禁斷的好神器XD~。


不過也有要注意的地方,如果漆真的上的太稀,而風壓太大,有可能會把漆膜給吹到一邊去,最好是等漆己經確定凝固在一邊的時候再吹。

PS:並沒有限定用什麼牌子,能吹出熱風的就可以了。

5 則留言:

  1. 我之前也想過用吹風機
    不過怕熱風對漆甚至零件會有影響,熱脹冷縮之類的
    所以不太敢試
    下次試試好了

    回覆刪除
  2. QBQBQ,聽說烘碗機很讚唷(推坑)
    似乎是達菲說的(笑)

    回覆刪除
  3. 基本上不要對著一個零件吹太久...偶爾換個面就可以了...烘碗機其實也不錯..大量零件適用.

    回覆刪除
  4. 吹風機跟烘碗機道理一樣,烘碗機可以大量且持續處理,不過吹風機比較有機動性,兩者各有優點啦XD
    冷縮熱漲會有影響,主要會出現在補捕土或瞬間膠填補處,雖然只是微微的痕跡,後續加工都可以處理掉,不過很龜毛的人我想一發現就會很在意吧XD
    要避免大概也只能用低溫一點,拉長時間來慢慢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