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人間異語)兄長沈迷報仇,親妹徒煩惱。



Q:請問您的家庭狀況?
A:我的父親在我很小的時候過世了,出於某些原因,我和哥哥從小被迫與母親分開,數年後母親也去世了,我的養父母待我很好,如同親生子女的一般,給了我們很多的愛。但父親當年從政時的朋友,經常會灌輸我哥一些觀念,認為我父親是被政敵給暗殺殺害的,後來,我哥就真的離家去執行他的復仇計畫。

Q:知道你目前兄長的狀況如何?
A:並不清楚,有可能是從軍去了,上次遇到他,他神秘兮兮的拿了一筆錢給我,要我用這筆錢去好好過生活,但是這筆錢來路不明,我不敢用,我只希望他平安無事就好。




Q:有什麼話要對你哥哥說呢?
A:我希望他不要執著在仇恨這件事上,復仇這件事,不見得能讓你失去的東西得到償還,有時候反而會讓你失去更多,我不希望哥哥會親自走上這地步才能瞭解這些。

Q:對未來有什麼打算?
A:除了找我回哥哥,勸他打消復仇的念頭以外,我目前正在準備考試,將來希望能成為一個醫生,過平靜的日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