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鐵血的孤兒第三集小感想

(第一個受害者,一軍的領隊,從後腦門直接開下去=w=)
 剛才看完了鐵血的孤兒第三集, 我原本以為只會死一個大叔來製造劇情高潮,但沒想到死了三個=w=....而且都是由主角親手槍擊而死!

話說鐵血孤兒這部片,如果後續沒有加入什麼特異功能,或者是又導向"相互理解"的基調,劇情能順利的跑完,說不定能成為鋼彈史上的另一個傑作。

(廢話太多,也領便當一份。)

以目前的第三集來看,之前鋼彈主角面對殺人的時候的婆媽反應,根本就像是渣呀=w=(卡繆醫生:你不反抗就不會死呀......),我之前一直有個想法,我們常談道德,說那裡人比較有道德,那裡人比較沒有道德,但道德是一種人類在滿足基本物質生活之後的餘裕,如果基本的生存都成了問題,那麼談道德其實相當的多餘,之前大多數的鋼彈作品,談了很多理想,許多的衝突形式,但那些都還算是在有一定的物質生活條件下的理念衝突。

但火星殖民地的情況,有點類似現今內戰頻頻非洲,而主角群與其說是保全公司,某種情況下更像是私人的僱傭兵,戰鬥不是為了那些高大上的理想,而是為了十分基本的生存問題,主角在設定上,與之前都不太相同,不是初上戰場被砲火嚇到不知所措,才開始思考戰爭意義的菜鳥,而是己經是視殺人/戰鬥為日常生活的老兵。

(第三次開槍,大叔連謝謝都還沒說完。)

這集令我覺得震驚的一幕則是,主角槍殺敵方駕駛員後,再聞了一下女主角送給他手環上的香味,中間完全沒有看到主角的內心有任何心理上的掙扎,這表示主角在某種程度上,他是一個能將殺人與日常生活區分開來的人,這種人如果在現實世界裡出現,會令我覺得很可怕。

這種設定,我有個直覺,我猜日後會以找回主角的人性為劇情的主軸之一吧,再次找回那種對人性的側隱之心,之前希洛唯的故事就有這種味道,不過可惜寫的太刻意,希望能次編劇能寫出個獨特的套路出來。

(聞了手上的花環,其實他並沒有掙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