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美國隊長2》成為史上最賣座4月開畫影片



《美國隊長2》擴大上映範圍至50個海外地區,週末報收1.07億美元,助推其全球總票房迅速跨過3億美元關卡。該片與美國同步在中國上映,3天拿下3920萬美元(2.42億人民幣),創下漫威和迪士尼電影在中國的首週末票房紀錄。

「美國隊長」上週末在北美老家以9620萬美元打破4月份上映紀錄。不過,在中國該片打破的卻是另外的票房紀錄,即超級英雄電影(包括漫威和DC)的首週末票房、迪士尼電影的首週末票房以及進口片的3天上映票房(前紀錄為《哈比人2》的2.02億人民幣)。《鋼鐵人3》(中國週三上映)是前兩項紀錄的保持者,前5天票房4億人民幣,但其週末3天票房2.2億人民幣卻低於《美國隊長2》。



上映僅3天,中國就躍居為《美國隊長2》第一大海外市場,遠遠超過其第二大南韓(1980萬美元)和第三大海外市場英國(1800萬美元),而後兩地均已上映10天。《美國隊長2》公映2周海外累計票房2.07億美元,已經超過前作《美國隊長》1.94億美元的最終海外成績,續集和「復仇者聯盟」效應非常明顯。

《美國隊長2》上週末的票房旺收還一口氣幫助大東家迪士尼2014年的全球票房率先突破10億美元大關,達到12.11億。對此迪士尼旗下另一部大作同樣功不可沒,即將戰線從去年11月份延續到當下的口碑神作《冰雪奇緣》。該片上週末累積票房至10.97億美元,超越《黑暗騎士:黎明升起》(10.84億)榮登全球票房歷史第九位,而且距離北美4億、海外7億和全球11億三道大關皆為一步之遙。日本公映4周持續抗跌,累計貢獻7510萬美元,即將取代南韓(7700萬美元)成為該片第一大海外市場。

http://news.mtime.com/2014/04/07/152619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