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2013年4月30日的電腦繪圖日記-SEED LINEAR GUN TANK 進度02 (完成編)

經過十二天,七十小時漫長的製作,終於讓我在今天把它給完成了,GUNDAM SEED中的超級砲灰機,線性砲坦克,這次多數的時間,其實都花在確定尺寸上,這台坦克雖然有三視圖中的兩個,但是整體來說矛盾的地方不少,我只能兩種都試試看,然後取比較接近畫稿的感覺出來。

履帶的部份,我還不懂它的組件該怎麼做, 目前只有先畫出來,做了一下干涉測試,之後若是能實體輸出,我打算再一片一片的貼上去,當然,如果機器等級夠好,能做成活動式履帶就更棒了(謎之聲:這是在做夢吧?)

我畫的時候用的尺寸是1:100,實際輸出時,因為3D印表機無法做出太多細節,打算做成1:35,總長約36.5公分左右,若是1:100版本,長度只有13cm。




後視狀態

底盤

 這是履帶部份,到時候將會一片片的輸出。

4 則留言:

  1. 我用Rhino這個軟體可以沿著曲線坐陣列 也就是先畫好履帶跟履帶整體輪廓曲線之後陣列他就會自己排出來了 不知道PRO-E是否有這樣的功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己經試過了, 不過由於曲率不對的關係, 彎起來會破掉....我只能盡量重測試, 如果沒有干涉的話, 這個地方就先這樣子帶過吧~XD

      刪除
  2. 請問可以跟你要你的CAD檔參考嗎?
    我想嘗試用膠板自製一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了, 這個是將來打算拿來做私人販賣用的..

      以後會接受客制化輸出, 但原始設計圖不能給人使用..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