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2012年11月10日的模型日記-高高HI-NU製作記02

修正高高(GOGO)HI-NU臉部問題,我曾想過兩種方案,一是透過改造,將臉部拉出來,然後再重刻一對眼睛,不過這樣子風險挺高的,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技術能不能配合的上,另外一種方法,就是直接買VP的改套來用。

我選擇了後者。

這是昨天拿到的VP HI-NU頭部改套,店家就只有單賣頭部而己,我們可以看到在正常的組裝狀態下,眼睛是能看的到的,此外,眼睛的輪廓也是清楚的,並沒有如高高的版本糊掉。







這張是用同一個角度去看高高與vp hi-nu 頭部之間的差異,上圖為VP版,下圖為高高版,高高版的正常組法,的確是看不到眼睛的呀~XD


這一款高高HI-NU,我做到目前為止的心得是:遠觀外型OK,分色完整讓他即使素組,猛一看也有很不錯的完成度,但是細節上並不理想,若是要求完美,則建議不適合單獨製作。

理想的方法仍然是,採用MG HI-NU骨架,配上VP版本零件,若是遇上不容易製作分色的地方,再用高高HI-NU的零件去替換,加快製作速率。

BANDAI的MG版本造型雖然有很多的爭議,但若論高高版與BANDAI實際上的開模技巧與細節的精緻程度,以及零件的收縮狀況,恐怕仍然是100分比40分的差距。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您好,最近在制作這款模型的時候我也遇到了這問題,可以請教哪裡可以單獨入手VP改套的頭?先感謝回答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