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鋼彈模型與時尚



(上圖為義大利名設計師Sit down. Please 所設計的龍蝦包,以及夏亞的專用機 MSM-07S 茲卡克,由這兩張圖的比較中我們可以發現,經過不同的組合變化後,時尚的元素也能在MS的設計上重現。)


女人不懂男人愛買模型的偏好,那種理解上的差距,在一般人的眼中,簡直就像火星與地球一樣的那麼遙遠,但其實也不是那麼的難以解釋,我打個比方吧,拿著一盒當紅又暢銷的新款MG模型,走在台北地下街上(萬年大樓也可以),只要是內行人都會對你投以讚嘆的眼光,

仿彿,你的耳邊都可以聽到他們心裡面所講的每一句話:真是好眼光,這台這麼棒的MG都給他搶到了!您真內行!


另外,如果這台MG還是在普雷伊跳樓價的最低點的時候搶到,請把那個價錢的牌子朝向外面,讓大家注意到你除了品味好以外,還注意到流行商品價格的變動性,以及搶錢、搶糧、搶模型的功力也是一等一,這優勢除了能讓你買到模型之外,也等於變相的向女性友人宣示,自己是省錢精算,又能勤簡持家的好男人一族。

總言之,那種Feeling,那種虛榮感,就好比女人帶著當季的名牌包上東區逛街一樣,此時此刻,全世界都是以為你中心在轉圈圈呀~

但要是萬萬不幸,你搶到那台MG,前幾天才在日本開盒報告的網站上,被踢爆是有問題的,同好們的眼光就會變成是:可憐,那台的翅膀很容易斷喔~~~慘呀!那一批的臉是兔唇吔」XD。

改成時尚用語,這種感覺,便像是穿著過期衣物,還自己以為是當季最新款式,然後去跑趴,再被毒舌時尚BLOG吐糟踢爆一樣的慘。


所以,日後要是再有人跟你說:買模型都是阿宅喔~~~的這種話,記得要拿此篇向他們說明:其實,時尚與鋼彈模型之間的運作原理是相同的,是一種揭示個人品味與社會階級的標誌物,他們之間的距離,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的遙遠呀~~~(拉長音)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