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三則關於台灣房地產的小故事

故事一:

五年前, 我經過台北市北投區的房屋公司,看到一塊牌子,上面寫:公寓33坪,,1000萬,我想心裡:這種價格,白癡才會去買,我住上新莊那種價廉的房子就可以了。

五年後,我經過上新莊的房屋公司門口,這個價格也出現在我的眼前了,我的心裡當下國罵不斷。





故事二:

十年前,我們對房價政策的質疑是:年輕人為何買不起大安區。

五年前,我們對房價政策的質疑是:年輕人為何買不起台北市。

現在,我們對房價政策的質疑則是:年輕人為何買不起新北市。





故事三:

買仙境傳說(一個建案)的悲劇:大約七八年前,我媽的朋友買了青山路上的仙境傳說,一坪十五萬,那時候,上新莊差不多也是一坪十五萬,下新莊十四萬。

五六年的時間過去了,上新莊漲到每坪二十萬,下新莊十五六萬,而仙境傳說仍然是十五萬。

現在,2011年,上新莊已經來到每坪二十七萬的天價,下新莊也突破二十萬,但仙境傳說那邊-~~~~~還是十五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