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人間異語) 青年接盤爛尾生意,創業成為CEO








Q:請問您的身世背景以及工作性質。


A:我自小是一個孤兒,四處流浪,後來加入之前老闆的公司,那家公司的性質有點像是保全業以及傭兵的混合,算是高風險的行業,風險高而薪水少,又常受到公司裡年紀大的前輩欺負,唯一值得說的,就是公司的伙食不錯。

Q:您是在什麼請況下變成創業者呢?


A:有次老闆接了一個他自己也做不來的保全案子,整間公司的人拚了命幫他幹,他卻拿著公司的資產跑了,那些是他的錢,我無所謂,但捅出摟子卻變成弟兄們要拿命性買單,這點我可不幹,於是我聯合一些跟我交情好、談的來的同事,一起將公司給吃下來了。


Q:您接手公司之後感想如何?


A:我以前就是一位中低階主管,算是有些管理經驗,但真的接手公司後,才發現要學的東西很多,幾乎是全方位的,例如財務報表要會看,或者是一些公司產權法規的問題你也要懂,我現在常加班到很晚,就是
讓自己能快速上手,兄弟們支持我成為老闆,身家性命都押在我身上,我不想讓他們失望。


現在我能先做到的,就是幫公司換個新名字,以及製作一個新的CIS(企業識別系統),希望先能讓大伙的士氣提振一下,之後的事,只能見招拆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