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人間異語) 十二次已讀不回 埋下殺機


Q:請問您的職務?

A:我的職位是皇帝,不過我年輕的時候,只是個普通的皇親國戚,是因為我們的皇族在某次外族入侵時全數被抓,幾乎都沒人了,才輪到我當皇帝,



 
Q:請問當皇帝的感覺?
A:我這皇帝不好當,常常遇上兵變和外族攻擊,我因為幸運,躲過很多次的劫難,但總想著下次應該不會再那麼幸運了,因此無論是對部下或將領,我總是有心提防,我心裡的這種不安全感,可以說是環境造成的。
 
 
我手下還有很多割據一方的將領,有個一天到晚說要北伐,不斷伸手跟我要錢,老實說,我怎知道這錢你拿去,是去擴張自己的軍隊,還是真的北伐?我有次為了試探他,結果連續發了十二次LINE要他回來,居然都是"己讀不回",你說這叫我要怎麼信任他?最後,我就叫人給他安個罪名,把他給殺了。

 
Q:殺了他你會後悔嗎?
A:後悔?這點很難說,我也知道他對我是忠心的,但是對於一個皇帝來說,難以管理與無法控制的人才,不見得是好人才,這事,你要坐過我這個位置才能體會,你們平民百姓需要安全感,皇帝也需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