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人間異語) 愛上革命家,無法生育慘被拋棄


問:請問妳與革命家之間的關係?


答:我跟他是在大學的時候認識的,那時候我們一起參加辯論社,他是社團裡十分活躍的領導人物,我與他因志同道合,經常討論一些政治議題,例如國家民族的未來,人民不再受到壓迫,以及人類的革新等等,久而久之就在一起了。



問:那麼你們兩個又怎麼會分開呢?

答:我倆年輕的時候都是革命份子,隨時可能因反政府活動被殺或下獄,故而一直刻意避孕,拿過幾次小孩,等到我們的政治訴求被接受,我己經年紀太大而無法懷孕,他是一個想要有小孩的人,我也只好放手讓他走。

分手沒有多久之後,他就愛上了一個在歌廳駐唱,年輕貌美的小歌手,一年不到就結婚了,現在有兩個小孩。





問:那妳現在有什麼感想?

答:我的內心其實一直很不平衡,年輕的時候跟他衝鋒陷陣,為人權而奮戰,卻因為不能生育而分手,他曾經跟我說過,跟他在一起的那個女人十分膚淺,完全不懂他在政治上的主張,盟友又各心懷鬼胎,有時候他會很落寞,有種找不到人訴苦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