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轉載)-RP版鬼斬與1:20的全可動手掌-3DRP分享

全文為轉載


RP版鬼斬與1:20的全可動手掌-3DRP分享

3DRP目前真的紅翻了...
身為設計師,不免還是想玩玩看,
之前畫的手掌正好派上用場...就試做了,
沒想到完全沒問題...不過還是有點小瑕疵!

先看看鬼斬...這3D圖面是長這樣的




然後進入3DRP機,為了要讓貼砂紙那面平整...所以整個翻轉...
出來的成品就是這樣!!


這就是底面,會有點翹曲...算是RP的缺點,目前我還不太熟悉機器...
所以翻轉物件以求底部平整...


這就是底部與支撐材








把所有支撐材剝掉,剩下物體...這批牛肉質量真差...


下一批牛肉,各位看官有發現那邊不同嗎?


發現了嗎?支撐材的排列跟造型不一樣了...








這批牛肉質量真好!


目前所有的鬼斬都在這邊了...真的是部隊了...















接下來換介紹1:20的手掌...為什麼是1:20...
因為那台RP最大列印尺寸為15x15x15...
我是畫1:1的PG手掌,尺寸為1:60...然後放大3倍配合RP機尺寸...所以是1:20
這有人想知道嗎(還真是冗長...)







這張可以看出他的大小...比一隻PG的手臂還大一點...


跟1:60的手掌比較一下...




全部零件拆解圖...有買PG就會知道基本上就大概如此...


下列開始依序組裝














完成!!






不免還是要來個讚!!





這是要看一下這手的大小比例...可以握住一台NIKON J1...




捏住一顆1:35的EX-S頭(G-SYS初版...心酸的價格)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買台機器回來研究...
不過我建議的是,最好畫圖的底子要夠,
買回來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印...想印啥就得畫得出啥之類的!
不然以現在3C產品降價的速度,
等買回來,然後再學畫圖...最後那台機器的跌價的速度你會吐血...

話說回來...我也沒有買機器...為啥我可以印ㄋㄟ!賣問!會死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