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魏特曼之虎式演義


時值二戰,某日,德軍王牌戰車長魏特曼,駕虎式行經一小鎮, 遇一老婦, 老婦稱:將軍且慢,吾看將軍印堂略有黑氣,面色凝滯,有一言相贈,不知是否願聽?

魏特曼曰:老太太但說無妨。

老婦:將軍仍人中龍鳳,破敵無數,為我大德棟樑,但古有明訓,禍福相依,物極必反,今將軍臉上呈有黑氣, 主數日內必有死劫臨身,務必千萬小心。

魏特曼:死劫?想我魏特曼,自我大德入侵波蘭以來,縱橫沙場經年,諾曼第之時,視百萬盟軍如無物,波卡基村之役,更取敵首二十三,尚可全身而退,令不列顛王國小兒聞吾之名,不敢夜啼,汝老婦可謂不知天高地厚,斷言我將絕命,莫非汝為盟軍間諜,在此散佈妖言,亂我軍心?

老婦:非也,余僅以誠意相告之,將軍雖無敵於沙場,運勢如日中天,然定數有分,冥冥難違,古有巨人哥萊亞死於大衛,巴德爾死於槲寄生之喻,雖為強枝,卻損於毫末,我說將軍如日中天,則取將軍性命者,必為一微小有如螢光之物。

魏特曼:荒唐,我所用之虎式,乃堂堂大德之高科技精華,即便我為血肉之軀,有此神兵相助,盟軍能奈我何? 若我十日內不死,必拆汝之招牌。

老婦:將軍不聽,吾便言盡於此,十日之後若能再見,則將軍可盡量辱罵,送吾至集中營亦可。

魏特曼:好,便與汝一言為定,十日之內但看結果。



數日後,魏特曼為前鋒,與所部行軍至辛西亞克斯,與數輛盟軍坦克遭遇,魏特曼雖被圍,但仍遊刃有餘,不過數回合,砲起塔落,冥府再添新魂。

魏特曼嘆曰:想這雪曼,乃盟軍亞美利堅合眾國南北戰爭時之名將,其突入亞特蘭大之計,定全局之於之一役,實可比美漢尼拔、大西庇阿之流,青史垂名,但以其命名之雪曼坦克,卻是如此之不濟,四車齊上,尚不足以取吾之性命,此戰車實有辱名將之名。

屬下曰:將軍指揮若定,若是我大德其他戰車長,恐怕無此餘裕。

魏特曼曰:非也,此亦我大德虎式坦克之威,若此神兵相助,敵難傷我分毫,想那老婦之言,實乃無知之至,待吾凱旋之後,再去拆她招牌、斥其無稽之言。

屬下曰:將軍所言甚是。

此時又有數輛盟軍坦克殺來,魏特曼曰:方才放爾等一條生路,不意趕盡殺絕,但爾等不知死活,去之復來,吾只得讓爾等妻子做未亡人是也。

然此盟軍坦克雖形似雪曼,火力殊異,與魏特曼同來之另一虎式先鋒,尚未開火,卻己命喪其下。

魏特曼曰:此為何物,為何不過傾然數刻間,這雪曼變的有如神助?

屬下曰:將軍不知,吾曾聽人言,不列顛王國有一特製雪曼,採QF 17磅炮,名為螢火蟲,雖神似雪曼,火力卻有雲泥之別。

魏特曼聞言,回想起那老婦之言,大驚曰:此坦克名為「螢火蟲」,難道正應了那老婦,吾將死螢光微弱之物之言!

當魏特曼正欲撤退,此時盟軍有一小將道:吾乃大不列顛帝國之詹姆斯,敵將休走,且留命來!

魏特曼不及反應,詹姆斯便擊毁魏特曼之虎式,魏特曼當場隕命。

後人有詩嘆曰:

人中稱龍鳳
功高社稷重
天時不假年
命喪螢火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