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聯邦新聞: 先進星艦罔顧船員性命,竟無配備安全帶


星際聯邦立委於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於近期接獲民眾投訴,當前聯邦最新型的旗艦企業號(NCC-1701),雖號稱擁有諸多先進武裝,然整艘戰艦上,居然無配備任何一條安全帶,在這個危機四伏的年代,若是星艦突然遭受光子魚雷或雷射光束攻擊,將有可能造成員東倒西歪的,直接用身體或腦袋,去招呼星艦上的各種設施。或發生船身被炸開一個洞,讓船員直接吸出外太空致死的慘劇。

立委指出,忘記裝安全帶一事,顯示了軍方根本對船員的性命蠻不在乎、掉以輕心的態度,而這當中是否有弊案,也務必要請有關單位立即撤查。



星際聯邦艦隊發言人派克將軍表示,不設置安全帶,是星聯艦隊成立以來的傳統,除了為了表現船員們在戰鬥時誓死如歸的精神之外,若是遇上巨乳的女船員在艦上搖乳的情況,更可收激勵成員士氣的作用,倘若移除這項規定,恐怕會遭受男性船員們的反彈,影響士氣。

但派克將軍表示,為了尊重民意,仍會招開委員會評估,決定是否改變這項傳統。

<聯邦大光明報/記者:謝破輪>

相關新聞
軍眷痛批:若是早有安全帶,我的老公不必死。

星艦當局草菅人命-女童:我的爸爸回不來了。

PS:這是我一直以來看Startrek系列最疑惑的事,終於在電影版的第十二集,我看到了安全帶了=3=....故為文以茲紀念。

2 則留言:

  1. 不過以海軍艦艇來說,我們也只有艦長有龍椅坐(沒安全帶),其他部位只能站挺挺,船晃來晃去只能靠自己(這時候常搭公車的經驗就很重要)不像STAR TREK系列每個人都有得坐...老軌(輪機長)也很少來駕駛台的,大概沒幾個老軌能像賽門佩吉這麼可愛,我明天才要去美麗華看IMAX版,這兩個月護漁護到差點看不到這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