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不能演宮鬥又不能搞穿越,也就只好抗日了呀( ゚Д゚)!)



陸人演日本兵 1天死8次

中央社 – 2013年2月4日 下午4:34

(中央社台北4日電)錢江晚報今天報導,現年26歲的大陸臨時演員史中鵬最近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因為他常常演日本兵,1天內在不同劇組可以「死」8次。

位於浙江省金華市東華市的橫店影視城,2012年接待劇組150個,其中有48個涉及對日抗戰題材,約占30%。

橫店影視城演員工會去年使用30萬人次臨時演員,大約有60%在抗戰題材電視劇中演過「鬼子(陸人對日本人的蔑稱)」。

報導說,史中鵬可能是其中最典型的一個。

史中鵬指,在橫店的4年期間,演出最多的就是日本兵,去年就演出30多部抗戰戲,扮演200多次日本兵,1天最多「死」8次。



「鬼子」演多了,史中鵬歸納出一套經驗,報導形容這個經驗就是「愈猥瑣愈好」。

史中鵬表示,大陸劇組選臨時演員時,專挑一些相貌較醜、看起來有點兇的人演「鬼子」,每次面試時,他只要「把背縮起來,眼睛拉長,做出一副凶狠猥瑣樣」,就容易被選上。

不過,史中鵬最大的希望是能演一次八路軍(共軍前身之一)士兵。
報導引述大陸演員林江國說法指,2012年在橫店拍了3部抗戰戲,雖說「打鬼子」打得過癮,但連拍3部也是身心俱疲。

今年,林江國還是得繼續「打鬼子」。
大陸電視劇抗日題材氾濫也引發批評,編劇高滿堂認為,「什麼是中國電視劇的現狀?去橫店一看,40、50個劇組都在『打鬼子』,創新在哪裡?」

從今年開始,在橫店拍攝的抗日題材戲劇還是有增無減,目前在當地拍攝的19個劇組,其中有9部是抗戰題材。

只是,大陸愛拍抗戰題材或許有其他原因。

浙江綠城文化傳媒總經理周偉成抱怨,「古裝劇題材過審受到限制、諜戰劇不讓在黃金檔播出,不拍抗戰劇還能拍什麼?」他們目前籌劃拍攝抗戰劇,春節後到橫店拍攝。

報導說,為了滿足抗戰劇需要,橫店影視城打算增建一批民國場景,準備擴建1條「民國城碼頭街區」與1個「民國城」。10202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