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人間異語)青梅竹馬成嫂嫂,犠牲名份為佳人


Q:你是怎麼愛上你嫂嫂?
A:我與嫂嫂是青梅竹馬的初戀情人,雙方認識比我哥哥還早,後了為了聯姻的需要,不得己才讓她嫁給我哥。

Q:你的哥哥知道這件事嗎?
A:或多或少都有耳聞吧,不過他也相當依重我的能力,沒有多說什麼。父親過世後,他繼承了家業,那時候我年輕尚小,羽翼未豐,也沒有力氣去跟他爭,不過在哥哥過世之後,我的機會就來了,原本我打算自己坐位,但是除了有人反對,又念及我與嫂子之間的舊情,於是就支持嫂嫂的兒子繼位,平息爭議,而在我的策畫下,原本我們家族的事業只侷限於東北一帶,不出幾年,即擴張到全國性的版圖。



Q:你與嫂嫂姪兒之間的關係?
A:有人曾經勸我,江山是我打下的,應該我自己坐位才是,但我總是個念舊的人,有時候看到姪子那張臉,一半的血緣是我那個討厭的哥哥,但另一半的血緣卻也是我愛人的,只要他還敬我三分,我是不會動手的。

最近外頭的風聲很多,我也覺得嫂子似乎有提防我的跡象,這讓我很感傷,其實我只是想做一個守護她的人而己。

(PS: 此為歷史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