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也寫寫後宮甄嬛傳



最近我是邊噴漆,邊在看甄嬛傳,不過有事件,我也得說一說。

有些人在報紙上投稿,說甄嬛傳如何好?台灣為什麼拍不出來的話。

會這樣子想法的人,一定是很少看對岸的電視電影,偶爾看到一部甄嬛傳,便以為全中國片子都是這樣子,其實對岸雷片一大堆,品質高低不齊,甄嬛傳己經算是當中最好的,拿這種最好的作品來打台灣的影視作品,這於台灣的創作者而言,並不公平。



對岸的優勢是人多,景美,市場大,可以搞大製作,即使是冷門的實驗性作品,似乎有機會嘗試嘗試(十多億人口若是有百分之一便可生存),台灣則是長於小品小敍事,我相信,我們自然是可以拍出甄嬛傳那種東西,但因為投資金額高,風險也相對較大,而但是有必要嗎?(想想賽德克巴萊吧)

而其實也有中國大陸的電影評論員質疑,為什麼我們拍不出像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樣子的一個清新小品故事?

我想或許專注在自己所長的那個方向,而不是一味的”人家有什麼我就跟著做什麼”,如此,不但要負擔較高的風險之外,也會失去自我。

4 則留言:

  1. 我是一個大陸人...台灣很多東西,是大陸人拍不鳥....例如那些年那樣純情的電影... 台灣其實做自己我覺得已經很好了 ...宮甄嬛傳是因為有網上的小說做原體,所以雷人不鳥哪裡去... 那些原創的狗屎垃圾劇真是數不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一個中國清宮劇迷.XD.

      坦白說清宮劇看了不下幾十部...

      本來真的以為甄環傳沒什麼, 但是自己去追了以後覺得很驚艷, 不管編導,都算的上是一流水準, 水滸傳也是, 新三國就略差一點了.

      大陸目前的文創業與電影業, 說真的還不算是找到自己的定位...我覺得你們的電影還在試嘗一些可能性........而台灣在這幾年, 算是找到自己的定位了, 但爛片率也不低就是了, "那些年"跟甄嬛傳一樣, 都是各自領域中的最佳作品.

      另外, 失戀33天不錯看...算是小品中的極致~XD

      刪除
  2. 社長也該偶而發些這類型的po呀~~~~
    解解我們這些有山積跟買不了模型的悶氣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