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人間異語) 現代女性穿越到清朝,茫茫史海尋證據。


Q:妳是在什麼情況下穿越到清朝的?
A:我那天和男友吵架,不小心發生車禍以及觸電後,腦意識回到了清朝,一位姓”馬爾泰”的女性身上,穿越的年代是相當熱門的時段:康熙四十七年。

Q:穿越後有發生什麼事嗎?
A:我被選為宮女,一開始和八阿哥相互有好感,後來四阿哥又愛上我,我才知道原來歷史上的九王奪嫡事件,是因我而起。



Q:妳又怎麼穿越回來的?
A:我意識附身的馬爾泰氏死掉之後,我就回到現代,我曾經上網去查過資料,發現並沒有我存在過的證明,清代的女性地位並不高,許多記錄都不完整,我曾經找了很久都一無所獲,令我一度以為那些穿越的記憶,只是我昏迷時的胡思亂想,不過後來在清代的展覽中,找到了一幅畫,裡頭就有我當時的樣子,算是為這段奇幻的經歷,找到證據吧。

Q:是否有其他的人也有穿越到清代,穿越的現象是否很普遍?
A:有的,跟我同期間穿越的,也有一位叫做晴川的女孩子,不過她是直接穿越,與我的方法不同,我曾經向週邊的人提起過這一段經歷,不過他們都不相信,直到我上網去查資料,才發現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有人是回到唐朝,有人是回到明朝去當王爺,不過仍是以清朝最為普遍。

Q:對未來有什麼計畫
A:除了打算出書記錄這段經歷外,我也找到了一些同樣擁有穿越經驗的人,成立「歷史穿越人互助會」,訂定每個朝代的連絡人,若是你不幸發生穿越現像,就可以找當時的穿越人尋求協助,像戰國末年與秦朝初年,我們的連絡人就是項少龍先生。


Q:對一般民眾有何建議
A:如果你不小心穿越了,千萬不要驚慌,保持鎮定,連絡我們互助會各年代的連絡人,另外,在平日多充實歷史知識,瞭解歷史人物之間的恩怨情仇,這些做法,都將有助於提昇你在古代社會的生存機率。記住,穿越只是一種很自然的物理現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