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真.宅特機器人

(這是我六年前寫的小說,現在看來,真是足以諷刺日本機動人動畫中越來越空洞的征服理由~XD,尤其是GUNDAM AGE= 3=)

場景:真.宅特機器人TV版!第52話:「世界終結之日」

主角「流.膿馬」,駕駛宅特機器人,經歷重重惡戰,終於攻至魔王「愛力特里西亞」教授的要塞總部。

「哼!沒想到你會來的這麼快,但想打倒我,也沒那麼容易,看我的秘密武器!」
愛力特里西亞教授大手一揮,其向K隆星訂製的終極兵器:「K隆之征服者」機器獸緩緩上昇。

流膿馬:「怎麼可能還會有這種東西!」

愛力特里西亞:「就讓我親自來料理你吧!哈哈哈哈!」

流膿馬:「他媽的你今天才搞這一套,我們節目己經演到第52集的最後十分鐘了,你今天不被爆機,我們怎麼演的完?

愛力特里西亞:「這個問題,你就留著去問監督吧,不過,年輕人你終究是太嫩了,留個尾巴,好出OVA和劇場版嗎,到候還以再賺一票,你懂不懂?



流膿馬:「吔??廢話那麼多,要幹架就來吧!看我的宅特光束砲!Change!宅特!」
雙方激鬥數刻(當然,在劇中只演了五分鐘),可惜愛力特里西亞教授終究是研發人員出身,論戰鬥技巧,仍是輸給流膿馬一大截,被打得近乎全毁。

愛力特里西亞:「恨!早知道我就不該買K隆星的戰鬥機器人,簡直是些中看不中用的廢物」(Keroro:kerokero~如果我們生產的機器人品質太好!讓你給征服藍星,我們其他的生意豈就不用做了?)

流膿馬:「愛力特里西亞,你的征服地球、支配全人類的野心,終究是無法成功的!」

愛力特里西亞:「誰告訴你我要征服地球、支配全人類?年輕人,該理由其他的野心家己經用過太多次了,這年頭的小孩子沒那麼好騙,好歹我也會換一個,不可能再用這麼老掉牙的東西。」

流膿馬:「好吧!扣掉下檔預告,離節目結束還有五分鐘,你就說說你的理由吧~讓你死個明白。」

愛力特里西亞教授清清他的喉嚨道:「那我就說了,我的願望,就是成為神。」

流膿馬:「神?那你應該去搞新興宗教才對,怎麼會變成野心家呢?」

愛力特里西亞教授不屑的道:「所以我說你嫩嗎,搞新興宗教的做法其實我也想過,但是在這個地球上,終究是有不信相及反對你的人,那種力量終究是有限,無法達到全面性的控制,不管是身體上,或者是心靈上的。」

流膿馬:「那麼征服全人類也是一樣,即便你真能宰制全人類,也無法完全的控制他們的心靈。」

愛力特里西亞教授:「所以嗎?我根本就不想宰制全人類,我的做法更簡單,就是殺光地球上所有的人,只留我一個。

「什麼!」流膿馬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如此瘋狂的計畫!

愛力特里西亞教授:「以你簡單的頭腦,當然是無法了解我偉大的想法,我認為,這個社會紛亂的原因,就是因為每個人都具有獨特的價值系統,每個人都用自己的價值系統去衡量這個世界,他們都認為自己是正確的,不願讓步,於是我們有了戰爭,有了無法化解的衝突與仇恨。

「即便是思想上再接近的兩個人,其價值系統也會有些許的不同,我們可以說,只要是地球上有多少人,就存在著有多少種的價值系統。」

「價值系統與價值系統之間,我認為是無法衡量的,我們甚至是無法評斷到底是誰對誰錯?因為根據獨特的價值系統所做出的判斷以及認知,在個別的理解裡,都是真實存在的。於是乎,要做到真正的消除這世界上的疑義,只有一個辦法。

「什麼辦法?」流膿馬好奇的問。

愛力特里西亞教授:「就是殺光所有的人類,只留下一個人存在,這個人的價值系統,就會成為全世界唯一的價值系統,他所做出的判斷與認知,都將是全世界唯一的判斷與認知,因為己經沒有任何的價值系統可以挑戰或審判他了,你說,這種狀態,不就是跟神一樣嗎?神不也是可以姿意評斷一切、無可挑戰的嗎?

流膿馬:「有那個必要嗎?你真是個變態的傢伙!」

愛力特里西亞教授:「我只是承認自己的邪惡!以及想要成為神的欲望,但是你們所有人的意識裡,不也一樣想存有要成為神,任意的宰制他人,無可挑戰的想法嗎?你們甚至不容許批判,只想將自己的價值系統套用在別人的身上,將別人也同化與你們同一類的,諸如「普世價值」,什麼「道德」、「正義」?不也是一種思想暴力?

流膿馬:「這…」

愛力特里西亞教授:「你沒話說了吧?哈哈哈哈!」

流膿馬(聽不懂):「不!是你說的太深奧了,我根本就聽不懂嗎,節目的時間己經快到了,愛力特里西亞,受死吧!看我的宅特機槍砲Change~宅特!」

愛力特里西亞教授:「我這些話不應該說給那些熱血系的駕駛員!他們根本就聽不懂!啊~~~」。

旁白:這次,愛力特里西亞教授真的被徹底爆機了,不過後續的野心家,仍將會以各種不同的理由,與人類為敵,戰鬥吧!守護這個美麗的地球,宅特機器人!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