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他們其實沒有那麼差-談劉子千與葛兆恩

相信大家都己經聽過最近的當紅歌曲,由大作曲家劉家昌作詞作曲,劉子千的「唸你」了吧,原本我們以為今年台漫事件,所給予的邪神式衝擊,應該己經是極限了,但是沒想到只有更邪神,沒有最邪神,卡神的鋒頭,沒兩天就被劉子千給蓋過去了,到底劉子千的"唸你"有多可怕,各位請觀看以下連結,但是千萬要記得,在劉子千第一句開唱之前,嘴裡千萬不要吃東西,也不要喝飲料,不然會有損壞銀幕,或者是回嗆到自己危險~~~





各位聽完以後,應該能體會到這首歌為什麼惡評如潮吧,目前在網路上,還有人把他剪成海綿寶寶版,人家評論的結果還是:無違和



但劉子千的歌聲並沒有那麼差,這次他發行的專輯"感動",也只是他的第二張專輯,在第一張專輯裡,他的唱法倒是比較像王力宏以及陶喆那種的,雖然還不到一線的水準,但是也沒有像這次的"唸你"那麼糟。


另外一個受到如潮惡評的,是藝人高凌風的兒子葛兆恩,他的冬天裡的第二把火,也被網友給嫌到不行,最狠的評語應該是:早知道叫你X在馬桶裡吧= =




OK,雖然這東西,真的只能算是一個半成品,但是歌曲本身卻還沒槽到像"唸你"那種程度,有位網友就用羅志祥的MV,剪出一個復仇版,這個版本用的仍然是葛兆恩唱的原曲,但是感覺上便己大不相同,這首歌,真的具有天王級的氣勢(它的作曲人是周杰倫)。


這兩件事,不管我們是不是演藝圈的人,或許多多少少,都能給我們一些教訓,不管上一代的經驗有多麼的老到,成就再如何久高,但是他們的經驗,並不能完完全全套用到下一代。

聽眾的口味變了,整個市場都變了,在高凌風與劉家昌的那個年代,能行的通的作法,在我們這個年代,卻只會淪為笑話。

之前新聞曾經傳出,劉子千因父親介入專輯製作太深,而鬧離家出走,我們現在或許可以體會到這其中的道理,難怪劉子千唱那種"唸你"時,幾乎沒有情感投入,完全是一種在唸口白的感覺。

我想,真的要給下一代機會,就要真正懂得讓他們放手去試,趙又廷以及陶喆,這兩人都走上與其父親不同的路線,而獲得一定程度的成就,現在的年輕人,反而只知趙又廷與陶喆,而不識其父,或許你的兒子也是塊材料,或許不是,但是應該讓他以想要的方式來成長,而不是希望他只能長成你想要的樣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