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BANDAI後續的MG預測-GUNDAM W & UNICORN

這篇是應讀者要求寫的,因為日本的早耳情報局曾經在今年的年初寫過一篇MG機率推估的文章,但我認為,我們其實不太可能預測今年要發行那款套件,依BANDAI所言,每款套件的開發,從決定到正式上市,通常要半年之久,而有時候一個政策執行下來,歷時長至一年到兩年之間,有些套件理論上是該馬上就發行了,卻給你一個突來的政策急轉彎,放了好幾年以後才有下文,例如巨劍以及砲擊型攻擊鋼彈即是一例。


因此,能夠排的上在三年之內發行MG的,就己經算是熱門機種了,真正要算定一年之內會發行的MG,實在是難上加難。因此本文多半著墨於MG發行的趨勢,而不是單一機體發行MG的機率。


首先,我們先從BANDAI目前的主打GUNDAM W以及UNICORN開始。

GUNDAM W:

原本我們推算BANDAI會以TV版和EW版混插的方式發行,不過就目前的情形來看,EW版的人氣似乎大勝TW版,EW的十機己經確定將發行五款,而EW的雙頭龍由於零件可兼用神龍鋼彈,發行MG也只是早晚問題,我想EW版的十機可能最晚兩年之內就有機會全數發行。

UNICORN:

BANDAI將UNICORN以每隔半年一卷的方式發行,我認為這是一種相當明智的做法,一部年番動畫的投資相當大,然而年番播畢後,機體的買氣也跟著下降,最多只有兩年的高峰期,UNICORN將整個發行時程拉長到近三年的時間,整個買氣的高峰期,差不多能維持在四到四年半左右。

而目前UNICORN的1:100比例模型,全數限定只發行MG,MG一年只有十二個名額,最多六款新模的檔期,這中間還要安插其他作品,因此UNICORN系列若是採年番,最多只能搶到兩年內差不多八款到十款MG的名額。但由於發行時程拉長到三年,UNICORN機率發行MG的比例,或許會僅次於一年戰機的機體。

若是探討那些機體發行MG的機率較高,我目前推論Delta Plus最有可能,因為第三卷開始就是他活躍的時候了,接下來有可能是吉翁的Zulu以及聯邦的傑鋼,這兩者雖然都算是雜魚機,但都有不錯的兼用效益,兩者除了可以兼用UNICORN時期的機體外,應該也能回溯到逆襲的夏亞時期。

另外黑色獨角獸Banshee可能真的就要等它登場的集數到了,才會正式發行MG。

至於剎帝利,MG The-O便要價12,000日圓,MG剎帝利至少也是15,000日圓起跳到20,000日圓左右,即使真的出了,若是套件的品質不如預期,玩家也不見得買單,在投資風險這麼高的情形下,使他發行MG的機率變的難以推斷。

4 則留言:

  1. 不知道會不會回頭發SEED的MG呢
    我想要救星阿 ><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所以啊!BANDAI還是為賺錢為優先,不了解鋼彈模型玩家的苦等,尤其是熱愛MG版的模型迷
    一年最多只出12個MG模型,鋼彈1979年開始到現在機體已出近500個,有些機體MG迷們要等多久才出MG版呢? 有的等囉~!! 搞不好還等不到先XX!就像鋼彈W一樣,播完14年後才出MG版.....唉!!

    回覆刪除
  4. TO 小羽

    有點難..目前救星的優先排名還在傳說與曉之後...

    而且說不定BANDAI會再來搞個Strike 2.0 XD

    TO 志偉

    其實我覺得是開發者與玩家之間的愛好也有落差, 我們不希望再出OYW的東西了, 但是日本方面卻一直認為這是主力, 不過幸好有韓國GK廠讓他們清醒了.

    回覆刪除